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吉利赋能 汉马科技2021年如何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0年1-11月吉利商用车销量订单19839台,其中载货车811台,搅拌车10049台,牵引车6333台,自卸车2646台。在2020年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吉利商用车新能源重卡异军突起,1-11月份获得销售订单305台,纯电动牵引车市场占有率50%以上,法规版轻量化搅拌车1-11月份国内销量订单首次突破10000台,创历史新高。
“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迎战未来”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集团2021商务年会“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迎战未来”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集团2021商务年会

  2020年12月21日,以“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 迎战未来”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集团2021商务年会在马鞍山召开。2021年,吉利商用车怎样抓住难得的机遇获得长足发展呢?

  吉利赋能 2021冲刺3.15万台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2021年基于对重卡市场行业的深刻剖析,吉利商用车集团提出了2021年的重卡销售目标:冲刺3.15万辆。

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

  对于2021年制定的销量目标,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表示,2021年将是吉利商用车在前期战略布局基础上全面提升销量规模、全面突破的一年;吉利商用车将鼓励合作伙伴多产品线经营,增强盈利能力;提供资源支持,例如金融产品和数字营销创新支持;对合作伙伴进行组织能力、运营能力、培训、后市场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与全体合作伙伴一起,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变革,实现新的使命!

吉利远程6×4甲醇牵引车吉利远程6×4甲醇牵引车

  而如何实现2021年大丰收,范总也开出一剂“良方”:围绕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和产品的推陈出新的方面,本着销售一代、再研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迭代开发方式,持续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吉利商用车集团在核心动力、智能驾驶、智能生态、电子电气架构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决定了吉利商用车产品的高效、可靠。

  砥砺前行 汉马科技开启新变革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面对未来,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吉利商用车将以市场和客户为根本出发点,集中资源开展精准营销,重卡销量全面冲刺3.15万台。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官云飞

  强产品:以“守正出奇,拓展通用类,巩固专用类”为中心;渠道通专分离,统一商务、服务、金融政策,换电重卡创新商业模式;依托吉利商用车集团品牌运营体系,实行两级管理,远程、华菱双品牌运作;分渠道销售,华菱重卡、星马专用车、远程重卡分渠道运行,统一管理;依托吉利控股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匹配融资需求、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汉马H7换电重卡汉马H7换电重卡

  重质量: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整车质量水平,造行业领先的质量管理模式。完善质量改善立项机制,千台故障率下降30%,千台索赔额下降30%,零公里故障率下降60%。

华菱重卡华菱重卡

  拓渠道:2021年将继续维护好原有金融渠道,并努力拓宽新的金融渠道,服务好销售市场。并且依据2021年的市场销售情况,会陆续配套定制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金融政策。专用渠道开发:渠道网络+客户直销模式,通用类渠道开发,按区域划分+按产品线划分模式。完善渠道管理流程,建立标准化、系统性的渠道开发考核体系。

吉利商用车集团2020年度获奖经销商颁奖吉利商用车集团2020年度获奖经销商颁奖

  优服务:2021计划增加80家服务站,缩短服务半径,实现50-80公里全覆盖;优化服务政策,提高用户满意度;加强服务商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多举措满足市场配件需求;构建多元化、融媒体宣传新格局,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最后上官总提出要扎实践行2021年创新营销模式,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和自满,必须勇立潮头,奋力搏击,让吉利商用车成为我们共同发展的动力源,共同实现企业发展新突破!用实际行动造福我们的利益共同体。

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

  面对市场新机遇,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表示新能源卡车将是未来发展方向。“我们所有经销商都要充分做好与时俱进的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刘汉如强调,随着国家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大,新能源与国六政策的施行,吉利商用车电动重卡及汉马动力将成为吉利商用车未来腾飞的有力助推器。同时,吉利商用车也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取在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上走在行业前列,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新赛季的号角也已经吹响,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面对2021年即将到来的重大挑战和难得的机遇,相信吉利商用车将抓住机遇,聚焦细分市场,努力发挥好企业自身优势,为定下的目标做最高冲刺。相信吉利商用车会创新赋能、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阅读量:53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