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静态测评]“才华横溢”的大哥大 汕德卡C7H诠释高端重卡标杆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万文
  一如几年前卡车市场刮起的“马力热”一样,今年的“自动挡”浪潮则来得尤为迅猛,仿佛不推出几款搭载自动变速器的重卡车型镇镇场子,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其它友商打招呼。

  “不是所有重卡都叫汕德卡”!作为国产高端重卡技术和销量方面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中国重汽汕德卡的名号早已在卡友们心中奠定稳定基础。面对自动挡的趋势,汕德卡也是早早占位,本次,中国卡车网记者就带您见识一款“金标汕德卡”——汕德卡C7H 540马力牵引车。

汕德卡C7H

  颜值高实用强,C7H牵引车塑造“金标汕德卡”

  和其它品牌的旗舰级重卡一样,汕德卡C7H重卡的外观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在前脸上,汕德卡C7H重卡熏黑处理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配合橘红色的车漆让整车的配色显得非常活泼。另外,作为“金标汕德卡”的标志便是进气格栅上部的“SITRAK”字样和车标都使用了亮金色处理,辨识度非常高。

汕德卡C7H

  汕德卡C7H重卡的顶部是带有“中国重汽”字样的导流罩,其作用一方面是在造型设计上符合空气动力学,能够降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风阻,减少燃油消耗。另一方面是配合挡风玻璃让前脸造型更加协调。同时,位于导流罩下方的黑色半透明遮阳板则能避免太阳直射时影响驾驶员行车视线,提高驾驶安全性。

汕德卡C7H

  车辆两端的A柱则是安装有一体式设计的后视镜,两块面积巨大的反射镜面能够为驾驶员提供很好的车侧视野,并且驾驶员还可通过内部按钮进行镜面角度调节以及电加热除雾气。同时,后视镜背部还集成了转向灯,提醒侧向来车。而右侧后视镜旁边还安装有两个补盲镜,配合位于后视镜下方的两个摄像头,极大的减少了驾驶员的视野盲区,提高了行车安全。

汕德卡C7H

  灯光方面,汕德卡C7H重卡的前保险杠两端各有两个一体式大灯和雾灯,大灯组内部集成了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灯组中间的进气格栅处还设有两级脚踏板,并且做了防滑处理,方便人员擦洗挡风玻璃。

汕德卡C7H

  高顶双卧驾驶室,有空间才能给你想要的舒适

  进入车内,汕德卡C7H重卡的中控台采用了传统的对称式设计,整体的黑色色调让内部看起来很庄重。在功能区分布上,车内按钮的操作台以及中控大屏都集成在了驾驶员一侧,方便司机的日常操作。另外就是左侧车门的门板上集成了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加热、左右两侧车窗自动升降以及中控锁等功能按钮。

汕德卡C7H

  汕德卡C7H重卡的方向盘采用了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集成有音量调节、蓝牙电话等按钮,方便司机日常操作。而皮革包裹的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非常舒适。另外,汕德卡C7H重卡的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搭配液晶仪表的方式,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方便司机随时了解车辆状态。

汕德卡C7H

  方向盘的右方则是车辆的按钮操作台,细数一下有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电源开关、防碰撞预警、紧急呼叫、差速锁开关、灯光控制、行驶记录仪、自动空调等功能按钮,而且经过实测离司机的距离适中,能够很方便的进行操作。

汕德卡C7H

  除了拥有丰富的功能性配置,汕德卡C7H重卡的驾驶室在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同样令人满意。首先,汕德卡C7H重卡的驾驶室采用了四气囊悬浮式设计,因此能够把传递进驾驶室的震动控制的很好,再有就是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座椅足够柔软,还可以进行多项角度调节,舒适度非常不错。能够减轻驾驶员长时间行驶的疲劳度。

汕德卡C7H

  再有就是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高顶双卧室驾驶室+平地板的设计,汕德卡C7H重卡的驾驶室在垂直高度和可利用空间上都做的非常优秀。比如位于座椅后方的双层卧铺,无论是宽度还是长度都足够成年人长时间休息使用,而且床垫的材质也非常柔软。

汕德卡C7H

  另外就是储物空间上,在驾驶室顶部、中控台以及床铺下方都设置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储物格,方便驾乘人员日常物品的存放,并且还贴心的设置了照明灯和遮阳板,为驾乘人员提供温馨的生活环境。

汕德卡C7H

  智能驾控匹配强劲动力,暴力机器也能随心所欲

  在底盘方面,汕德卡C7H重卡作为重汽汕德卡品牌的旗舰车型,自然是把看家的底牌全亮了出来。以发动机为例,重汽汕德卡C7H搭载了中国重汽MC13.54-50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实拍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40马力,最大扭矩2500牛米,是久经市场考验的领先发动机。

汕德卡C7H

  而在变速箱上,此次汕德卡C7H重卡选择的是一款12档AMT变速器,其相比于传统手动变速箱拥有更智能的换挡模式和更高的传动效率。尤其是经过重汽汕德卡调校以后与MC13发动机的匹配度非常高,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很容易上手。同时,汕德卡C7H重卡还配备有液力缓速器,配合发动机自带的缸内制动功能,能够极大的减轻制动系统在连续下坡时的压力,保护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汕德卡C7H

  悬架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前2后3的钢板弹簧悬架,在保证承载能力的同时减轻了车身自重。另外,汕德卡C7H重卡还有搭载了空气悬挂的车型可选,其能够提供更高的舒适性。车桥方面,该车采用了速比为2.85的MCY13Q后桥,不但承载能力强,而且小速比的设计配合540马力的大马力发动机能够保证车辆的高速性能,提高运输效率。

汕德卡C7H

  在汕德卡C7H重卡底盘车架上还能看到非常粗壮的V型推力杆,它的作用是连接车架与车桥,避免车辆在转弯时车桥与车架之间产生位移现象,保障车辆在重载及复杂路况下的行车安全性。

汕德卡C7H

  另外,汕德卡C7H重卡采用的铝合金轮毂、铝合金油箱等能够最大程度的减轻车辆自重,提高运输效率。并且它还使用了来自威伯科、约斯特、固特异等知名供应商的干燥罐、鞍座以及轮胎等配件,保证了整车的高可靠性。

汕德卡C7H

  其实早在多年以前,“汕德卡”的名号便已传遍大江南北,尤其是在高附加值的长途干线物流领域,更是不乏汕德卡的身影,这也印证了广大车友对重汽汕德卡的信赖。而作为国产高端重卡的应用典范,汕德卡C7H重卡更是在驾控方式、乘坐体验以及运输效益上达到了新的高度,让其无愧于市面上的旗舰级重卡。

分享到:
阅读量:912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