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丰田章男认为 一味转型电动汽车或过于片面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我们从相关媒体处获悉,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认为,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了,如果考虑到发电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电动汽车在日本当前并不是很大。

  为何认为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丰田章男也作出了解释,他表示如果所有汽车采用电力驱动,日本到夏天就可能会发生用电负荷过大甚至于电量短缺的情况,另外,向电动汽车转型需要将大量资金用于充电基础设置等的建设,这将使日本花费14万亿至37万亿日元(1350亿至3580亿美元)。

  而在日本的能源结构之中,其主要依靠燃煤和天然气进行发电,因此丰田章男认为电动汽车对环境帮助不大,而生产的电动汽车越多,二氧化碳排放就越严重。

  丰田章男表示,如果日本在禁止汽油动力汽车方面过于草率,汽车行业当前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而初,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国政府将宣布从2035年起禁售汽油车型,但仍将允许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加州和英国等地也已经出台相关禁令。但由于来自行业的阻力,日本尚未发布任何正式声明。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官员表示,尚未就汽油车的未来做出决定。

分享到:
阅读量:35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