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乘龙腾飞 东风柳汽乘龙2021年立下10万台的销量Flag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0年中重卡销量180万辆,对于商用车圈来说,注定了他的不平凡。岁末年初的商务年会成为各个企业晒成绩的最佳时节。在这个的“朋友圈”里,东风柳汽乘龙的成绩或许不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确是看点很足的一个。
“燃 而不凡”为主题的东风柳汽2021商用车营销年会“燃 而不凡”为主题的东风柳汽乘龙2021商用车营销年会

  2020年12月16日,以“燃 而不凡”为主题的东风柳汽乘龙2021商用车营销年会在柳州举行。其以全年8.5万辆的销量创历史新高。成绩属于过去,东风柳汽乘龙在预判市场形势与考量多种因素的条件下,制定了2021国内商用车10万台的销量目标。这个目标如何细分?2021年要如何达到这个目标?此次商务年会给出了具体答案。

启新程冲刺10万辆启新程冲刺10万辆

  精准营销 年销量8.5万台

  2020年东风柳汽乘龙取得了总销量8.5万辆的成绩,其中牵引车约3.4万台,载货车约3万台,工程车约1.8万台,专用车约3000台。在全国销量普遍降低的大环境下,仍然取得了逆势增长的成绩,这一年是东风柳汽乘龙值得骄傲的一年。

  正如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东风柳汽乘龙聚焦产品及市场优势,抢抓重点结合市场,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区域得到巩固,北方市场取得突破。东风柳汽乘龙在南方区域累计销量5.4万辆,同比增长了1.7万辆,销量飘红。北方区域2020年销量2.8万辆,京津冀销量破万,成为重点突破地区。

  产品方面,2020年东风柳汽乘龙聚焦10个细分市场,开发了15款民生产品。其中,牵引和载货车凭借先进的产品技术,均达到了国内的领先;15款明星车型累计销量4.1万辆,销量占比提升了54%;同时提早布局了国六产品,目前有115款产品,可无缝链接国五产品。

乘龙H7陆航版牵引车乘龙H7陆航版牵引车

  如果说产品力是内因的话,那么营销力便是顺水推舟的外因。2020年是东风柳汽乘龙品牌焕新之年,启动品牌升级,构建全新品牌的价值体系。在6月7日的品牌日上,东风柳汽乘龙正式发布了新乘龙品牌战略和首款全新高端车型H7 3.0。使得乘龙品牌知名度,也得到持续提升。于此同时,东风柳汽乘龙还开拓与优化服务网点,夯实网络建设,分层打造网络梯队。通过提高开发市场营销能力、管理能力,改善开发短板,培育真正有能力、有惯性的学习网络,客户服务满意度也得到持续提升。

  正所谓产品力与营销力联合发力,才有了8.5万的年终成绩。

  再启征程 2021年定下10万台目标

  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面对未来,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东风柳汽乘龙将以市场和客户为根本出发点,集中资源开展精准营销,全面实现10万台销量目标。

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

  强产品:五大品系全面覆盖,打造行业超全产品体系;三大重点平台全新升级,打造行业明星车型,H73.0实现行业TCO最优,新H5平台实现行业最轻,M3B平台成为行业价值典范;智能驾驶+车联网打造智慧物流布局;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购车-用车-管车-换车”四个阶段,打造15大品种,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优政策:以目标为导向,通过商务政策及金融支持,赋能经销网络做大做强。

  细运营:深入运营场景,把握客户需求;对标找差距,寻突破口;围绕价值营销,深入分行业物流生态圈,实现关键大客户开发;围绕“四率”建设,建立基于客户线索的目标过程开发体系;通过数字营销,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全渠道数字化精准营销模式;通过线上引流展示,线下商谈成交,线上线下联动构建“互联网”的数字生态;分销管理,优化网络结构,激发网络活力,强化单店能力提升,全面赋能终端;服务保障,打造快、专、优的“乘龙在线”服务口碑,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相信一系列精准营销工作的稳步推进,将为东风柳汽乘龙2021年10万台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用户 东风柳汽双品战略成立

  冲击10万,除了营销、推广之外,更重要的是回归本质,产品才是卡车品牌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东风柳汽乘龙全心全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东风柳汽乘龙联合玉柴、东风康明斯、潍柴、法土特等战略合作伙伴重磅发布了“2021年62双品战略”。

东风柳汽乘龙2021年62双品战略东风柳汽乘龙2021年62双品战略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展新进行了双品战略解读,“2021年乘龙优先聚焦中、长途物流、天然气、快递快运、城市配送、绿通物流、城市建设6大行业,推出各个运输场景下产品定制,每个行业采用“1+1” 双子星式商品布局,此外,在6个重点细分市场的基础上,再进行进一步拓展、进化、裂变覆盖36+个细分市场,满足更多行业和客户定制需求,成为贴近用户的专业物流运输引领者。”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展新进行了双品战略解读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展新进行了双品战略解读

  在记者看来,“双品战略”除了细分市场双子星产品之外,更蕴藏深意:产品与人品谓之一“品”,意为做靠谱的人,造信赖的车;品牌和品质谓之另一“品“,意为以研发制造高品质的车支撑乘龙品牌向上。

  闻鸡起舞从今日,跃马扬鞭正此时。走过51年的岁月,如今站在更高起点的东风柳汽乘龙,将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市场,深入使用场景、深挖客户痛点,力争为市场提供客户价值更优的运营解决方案继续努力——2021年,将是东风柳汽乘龙值得期待的一年!

分享到:
阅读量:53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