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陕汽康明斯好伙伴,助力阿克塞父子高山雪原砂石料运输之路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用户档案

  用户名称:阿克塞县昆仑实业有限公司(自有车辆挂靠车队)王军

  车辆名称:陕汽德龙新M3000/陕汽康明斯骁锐

  驱动形式:8×4

  发动机:ISM11E5 385

  运输货物:砂石料

  运输路线及工况:青海高泉煤矿—阿克塞水泥厂,以国道、高原为主

西安康明斯王润生与王军运输砂石料所在矿区

  王润生想着,从事运输行业三十余年来,自己把砂石料这一行的行规吃得透透的,在矿产资源很丰富的甘肃酒泉阿克塞,开卡车拉砂石料确实是致富的好方法,不妨带着儿子一块干。

  01父子上阵齐运输

  阿克塞特殊的地形使得王润生父子的运输路并不好走。阿克塞的西部有阿尔金山脉横贯,东部有祁连山地的党河南山、赛什腾山、吐尔根达坂山等山脉,平均海拔在3200米,最高海拔可达5280米。

西安康明斯王润生(左三)

  王润生把拉砂石料对车辆的要求摸得门儿清:“这个高原工况,既要考验车辆的通过性、可靠性,又要考验发动机动力性,陕汽康明斯的车非常适应高原运输,海拔三四千米爬坡一点也不费劲儿,动力很足。”

西安康明斯王军(左一)

  轮胎滚滚而过,引擎轰鸣,父亲坐在高大的驾驶室里征服大山的模样深深印在王军的脑海里。时间一晃而过,那个满眼羡慕的小孩已经成为了和父亲并肩作战的大人,王军也颇有感慨:“有父亲领我进门,我上手很快,心里踏实多了。”

  02老司机遇西康机

  王军跟着父亲,对车辆也颇有研究,父子俩清一色的“陕康粉”,自有的两辆车都是陕汽康明斯的,用王军的话说:“只要车好用,钱好挣,择一而终也是不错的选择。”

  提到“好用”,王军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新买的陕汽康明斯“骁锐”自卸车发动机装小涡壳增压器,开起来感觉到明显不同,提速更快,还不容易掉转速,也不容易损伤离合器,给油的时候能感觉出来车子很有劲儿。”

  除了小涡壳增压器,陕汽康明斯“骁锐”自卸车还采用了全钢活塞设计、工程版专用喷油器及喷油策略、工程版专用油门踏板、自卸车专用油底壳等,更适配砂石料运输工况,提升车辆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入行也十年有余的王军对陕汽康明斯“骁锐”自卸车的升级赞不绝口。

西安康明斯陕汽康明斯“骁锐”自卸车

  说到这里,王军的眼里满是对骁锐的喜爱。据王润生说,王军打小就喜欢车,常常跟着他问东问西,能有一辆性能卓越的卡车也算圆了梦想。陕汽康明斯带给父子的不仅是可靠的工作伙伴,更是最懂父子俩的兄弟。

  03脚踏实地勤致富

  从青海高泉煤矿到阿克塞县上的水泥厂,一天往返3到4次,一共300多公里的路程,腰包渐渐充盈起来。不过,王军表示多跑几次收入更好,西安康明斯ISM11也为他省了不少钱:“对比以前开过的车,现在的发动机油耗更低,300公里能省100元油钱,而且也省尿素,故障率很低,减轻了我们养车用车的负担。”

西安康明斯回访西安康明斯回访

  都说英雄难觅知己,王润生父子就在这片白雪覆盖的矿场上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冬夏。论行业几十年沧桑巨变,没有人比王润生体会更深:“现在市场更倾向于运输公司,但西安康明斯非常关注我们这些个体用户,经常回访,维修也是随叫随到,要知道这里海拔又高、路又不好走。”

  王润生父子把时光都留在了阿克塞的雪原上,开着陕汽康明斯驶向致富之路,还有很多运输人如他们一样,奔波在这片热土上,永不停歇。

分享到:
阅读量:49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