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推动绿色港口建设 华菱新能源重卡在南京港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0年11月30日,江苏省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投用启动仪式在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举行,15台华菱纯电动重卡在港口正式投用,这标志着华菱新能源重卡正式进入江苏市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国网江苏电力公司、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港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江苏省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投用启动仪式江苏省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投用启动仪式

  汉马科技集团2016年便成立了华菱新能源汽车项目组,是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重卡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华菱新能源汽车形成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三大平台,产品覆盖牵引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载货车和矿山自卸车,满足物流运输、工程基建和矿山运输等多个领域。

领导参观华菱新能源重卡领导参观华菱新能源重卡

  纯电动重卡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等优点,同时将降低使用成本,实现港口降本增效。据估算,15台华菱纯电动重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0吨,降低柴油消耗60万升。综合考虑其购置成本、维保成本等,华菱纯电动重卡节约成本比例将超过10%。

充换电站建设运营框架合作仪式充换电站建设运营框架合作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表示,我省首批新能源重卡交付新生圩港试点启用,是我省在港口新能源重卡应用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他希望,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完善合作模式,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加快全省港口运输电动化,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推动绿色港口建设贡献力量。此次华菱新能源重卡在南京新生圩港正式投用,对汉马科技集团新能源产品布局江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汉马科技集团将立足于国家能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沉淀技术,研发出更加环保、高效、可靠的产品,同时集中资源和力量,不断完善合作模式,构建智慧、高效、安全的运输模式,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享到:
阅读量:58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