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克诺尔重庆即将10周年 成为克诺尔中国20年又一个根植本土化的典范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2020年12月18日,30余家商用车媒体齐聚重庆,与克诺尔公司高层一起分享克诺尔公司在华运营20年收获的丰硕成果。克诺尔商用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本文简称克诺尔重庆),作为重庆中外合资合作的成功典范,作为克诺尔本土化的成功典范,倍受媒体及行业关注。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平

  克诺尔重庆公司创立于2011年,即将迎来第10个年头。它是克诺尔与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克诺尔重庆合资公司自成立以来,紧跟时代和市场的变化,在多个层面持续发力。产品层面,积极导入新产品,实现产品成功转型。从3000多个产品型号,逐步优化调整为500余个产品型号。生产层面,以契合新产品的生产需求,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截止2020年底将建成39条新生产线,实现生产半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具备单件流、防错、信息可追溯、流程可视化、夹具柔性模块化,而且操作安全、融合人机工程及精益生产理念,过程控制稳定可靠。管理层面,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合资企业为重庆管理团队不断注入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新生力量。在多重因素推动下,克诺尔重庆公司销售保持增长态势。相比2018年,2019年重庆公司业务取得突破性的发展。2020年虽有疫情影响,得益于中国政府强有效的抗疫防疫举措,中国商用车实现逆势上扬。截至1-10月份,重卡累计产量达134.6万辆,同比增长43%。克诺尔重庆超越行业整体增速,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泉

  克诺尔重庆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有空气处理产品、传统气制动阀产品和变速箱产品。重庆公司首次将空气压缩机与空气处理单元APU联合销售,加强部件协同优化,提升产品核心竞争优势,赢得市场主导地位。目前中国主流商用车市场都采用克诺尔重庆公司的APU产品。对于电控APU,克诺尔的智能APU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8年一汽集团 J7平台采用克诺尔SAPU,自此克诺尔开始引领中国市场进入电控智能APU时代。2016年,克诺尔重庆成为阀类产品在中国区的唯一研发中心,也是最重要的常规阀类生产基地。本着为客户及终端用户着想的原则,凭借欧洲专家的技术力量优势,注重产品电控化、集成化、模块化和轻量化,阀类业务开发了适合中国市场的高性价比产品。对于变速箱产品,由纯机械、低价值的产品逐步升级到集成式、电控结构、高价值的产品;对于离合控制产品,由传统的机械结构逐步升级到AMT相关的电控离合控制系统。另外,在巩固传统变速箱控制阀产品基础上成功开发并向市场推出了换档助力器缸。

2000年成立的克诺尔重庆公司

  克诺尔当时落子中国西部工业重镇可谓高瞻远瞩,合资企业得益于重庆雄厚的工业基础而得到长足发展。如今,工业重庆已向智慧重庆转型,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布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落实,同时重庆还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中国全面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扎根于重庆的克诺尔商用车系统在公司中国战略中也显得愈加重要。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平表示:“克诺尔重庆公司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华诞,基于相互信任及相互尊重原则,合资双方实现取长补短,深度融合的良性发展。克诺尔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上具有独特优势,而重庆机电集团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对市场变化的洞察等方面具有优势,双方的合作可谓相得益彰。在合资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公司已经建设成为克诺尔中国地区阀类及空气处理单元集设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制造中心,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克诺尔重庆公司工厂参观

  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泉对于合资公司十年来精诚合作的成果感到欣喜,同时也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展望:“过去十年间,合资双方本着高度一致的契约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不仅实现了当初出资资产及业务的价值最大化,更创造了超出当年预期的收益。未来十年里,随着国内制造产业升级、新四化发展、一带一路的深化以及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发展等宏观利好形势的出现,合资公司将紧跟产业发展形势,抓住机遇,成为中国市场具有高品质竞争力的商用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

  重庆克诺尔是克诺尔中国的典范之一。风雨二十年,克诺尔商用车系统在中国砥砺前行。以本土化战略洞察行业先机,以创新应对市场变化,终获历史性发展成果。

  未来二十年,中国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给克诺尔商用车系统开启了更具挑战的机遇,与中国合作伙伴融合发展,克诺尔唯有初心不渝,秉承科技驱动发展的理念,立志在中国市场开创下一个二十年的辉煌。

分享到:
阅读量:57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