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云亮相”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金龙客车带来了哪些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0年12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以“汇聚‘三创’活力,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办展观展直播推介的方式举办。

  作为福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汽车工业龙头,金龙客车率最新发布的地铁巴士、自动驾驶物流车、自动驾驶消杀车及金威负压救护车高新技术产品阵容亮相“国企创新馆”。展现了福建汽车工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上展会金龙客车领航的重磅新品——全新形态的“地铁巴士”城市公交,是面向城市公共交通新一轮升级的全新解决方案,创新性地融合了多项跨界新技术和行业新技术,全新构建和设计整车结构、造型、智能化的驾控系统以及高度集成的驱动系统,形成集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人性化于一身的地铁式公交产品,塑造城市公交新体验和新模式,构建更美好的城市出行生态圈。

  地铁巴士是金龙客车轮边驱动产品的集大成之作,整车轻量化是地铁巴士的一大亮点,采用了金龙客车第三代轮边驱动系统结构,与第四代分布式驱动控制策略,性能优异,实现整车减重700公斤以上。地铁巴士另一显著特征是将地铁式的设计理念赋予到产品设计中实现高效经济运营,营造温馨便捷的出行体验。地铁巴士整车全平低地板、大通道布局、前后开门设计,乘客实现一步登乘,无障碍快速通行,乘车效率提升50%,运输效率提升7.5%。

  乘坐体验大幅升级的同时,提升了车辆的运载能力,以10.5米地铁巴士为例,其运力与12米传统纯电动车型相当,以大运量助力解决城市公交拥堵,疏通城市交通“大动脉”。在智能化方面,地铁巴士充分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实现地铁式高效安全运营,做到人车路云高效协同,其搭载的金龙易驱3.0系统更是拥有多项主动安全措施,为驾乘人员的美好出行保驾护航。

  第二款是金龙客车与京东物流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物流车,是双方经过三轮迭代的量产产品——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它以人性化、智能化的物流配送,结合金龙云端运营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高效管控,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全面满足社区、园区物流配送需求。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有着大曲面圆润造型,超级呆萌可爱。外型萌萌的,内在却是拥有超高智商。依托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整个配送过程实现完全无人化,甚至可以在开放道路上行驶。

  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搭载2.25m³超大货箱,足以媲美面包车的装载空间,可谓小身形大容量。智能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不同的物流场景进行快速装卸更换,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当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出发配送时,会发送消息提醒收货人,到达配送地点即语音电话提醒收货,收货人只需在小车屏幕上输入运单号,相应的货柜门就会打开,方便快捷。甚至如果需要夜间或极端天气上门送货,同样能够执行配送任务,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可以日夜不停歇风雨无阻地工作。

  第三款金龙阿波龙GOVO,采用金龙客车成熟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实现清扫消毒二合一,可定时错峰出发,消杀完毕自动返回,是保障有序复工的消杀神器。GOVO具备多传感器导航功能,通过激光雷达实时测距、JIMU精准测量车体姿态和GNSS卫星导航,自动感应周围环境并智能反应,看得清道路,也绕得过障碍物;转得了弯路,也上得了坡度;看得准垃圾,也不放过病毒。

  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驱动,避障、转弯、上坡灵动自如;白天、夜晚、晴天、雨天运行无忧,全天候,不挑地。金龙阿波龙GOVO无人驾驶消毒清扫车重650Kg,长2.85米、宽1.47米、高1.75米,比微型车还小一号。身量虽小,能量却大!搭配60L大容量垃圾箱和150L超大消毒溶剂箱,实现高效持久消杀和清扫。而且,GOVO电池容量达6kWh,充6度电就可持续作业6小时不歇息!GOVO在车身四面共有8个自动喷淋降尘系统,降尘、主扫和边扫同步进行,清扫垃圾不留死角。

  GOVO同时配备自动消毒喷雾系统,在车身后置自动喷雾消毒枪,上下左右四面转向,实现30度角锥形喷洒,喷洒距离可达3米远。前面扫干净,后面紧消毒,清扫与消杀病毒两不误。

  第四款金龙金威负压救护车是在传统救护车配置基础上,加装负压过滤消毒系统,使医疗舱内形成负压区,并且将车内空气过滤后再排到车外的“增强型”救护车。负压隔离系统通过采取密闭措施,安装过滤净化、报警控制等设施,使内部气压维持低于外界气压,阻止污染空气流出。空气污染物经担架式隔离舱和医疗舱带有阻隔性质的空气过滤器双重净化后,由负压系统下方出风口排至外界环境,达到双重隔离的效果,从而保护外界环境不受污染。

  金龙金威负压型救护车拥有3240 X1555 X 1600(mm)的医疗舱空间。医疗舱内顶、隔墙均采用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保障医务人员拥有宽敞便捷的车内紧急救治环境。车上还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专业设备,令医务人员在有限的空间里发挥无限的能量救治更多患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金龙将一如既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美好出行社区。

分享到:
阅读量:529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