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调查|山城重庆绽放微宏快充“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最早开启“快充模式”的重庆,绿色发展再度加码,交出最新成绩单。近日,借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之机,笔者将带您一起回眸微宏快充电池在助力山城重庆新能源客车发展道路上的不解情缘。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到,继2020年9月份17台配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公交上线运营后,287台混合动力公交新车到岗上线,再为山城重庆带来绿色出行全新体验。

  “这批车绿色环保,没噪音,巴适滴很!”——在市民眼中,全新上线的新车高端、时尚、大气,既改善了出行环境,又成为了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287台上线!绽放快充“新风采”

  重庆地区,“两江穿越、两山阻隔”,道路崎岖,弯道爬坡、起伏不平……结合特有的山、水特征,及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地貌环境,重庆公交“因地制宜”,不断探索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2011年,具有“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优势的微宏模式,首次亮相重庆。多年来,整体表现突出,运营效果显著,绽放出了快充公交的独特魅力。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重庆市内总计上线配载微宏动力电池系统的新能源车辆累积2045台。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占比96%,微宏动力钛酸锂(LpTO)电池占比达70%。

  “公交车型运行区间固定,利用发车间隔,实现随到随充,随充随走,轻松高效。在成本方面,快充模式大幅减少了充电站、场地和人员配比,减少运营成本,实现降本增效,达到了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多方共赢。”微宏动力售后唐站长表示。

  本次上线的287台10.5米混合动力车型,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配电量50kW·h。相比传统混动车型,车辆具备载电量充足,出勤率高、零排放、低噪音、低震动,起步运行平稳,舒适度更佳等优势,能更好适应重庆地区复杂路况环境,满足市场运营需求。目前,该批车辆已分别投入两江公交、南部公交、北部公交开启运营,为市民低碳出行带来全新助力。

  打造样板,快充创新持续“加码”

  重庆市场的样板打造,为微宏动力的快充技术的迭代升级提供了诸多裨益。

  自2011年微宏钛酸锂(LpTO)快充进入重庆公交以来,微宏动力三代电池产品都在重庆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其中,最早的一批电池到现在已经运行了九年多,容量衰减在10%左右,并保持着电池安全“零事故”的行业记录。

  在重庆北部公交,经过车队多年运营对比,在综合考虑电池寿命、安全性、运营成本之后,微宏快充产品已然成为车辆配置的首选。

  究其原因,除了过硬的产品品质外,来自售后端的高效保障也成为了快充发展的“无形影响力”。作为最早运营快充车型的标杆市场,微宏在重庆已经耕耘多年。在车辆运营、售后、常规维护、保养等诸多层面,微宏售后服务团队早已“成竹在胸”,可快速、及时响应用户维保需求,为车辆运营、市民出行提供高效保障。

  以本次订单为例,在相关线路、里程、场地、每日运营公里数等方面,车辆采购前期,微宏售后人员开展了大量的调研,为当地公交提供了专项解决方案及合理化配置建议,实现以“最小投入成本,实现运营效益最大化”目标,携手用户共赢。新车到位后,为保障司机尽快适应和熟练使用新车,微宏售后联合车企积极开展针对性培训,在纯电动客车电气化理论、性能、维修、电池保养等方面深入一线、科学引导,为新车高效投运提供有力支撑。

  扬帆破浪,更需策马加鞭,方能持续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今,微宏动力快充技术已遍及全球19个国家,200余城市,37000多台车辆上实现累计超过40亿公里的安全运营里程。未来,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拼搏竞进,微宏动力以核心科技服务全球用户,不断开创快充发展新局面,继续精彩前行!

分享到:
阅读量:40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