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订单加持+全车系发力,陕商欲破年销量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洲
  2020年二季度始,自疫情带来的冰点行情释放之后,商用车行业同比实现较大增长。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中坚兵”,陕汽商用车以“2035战略”为引领,围绕“目标导向产品驱动 创新进取 全面跨越”的年度工作方针,开启了“新陕汽”的加速度,产销稳中有升。而面对全年的销量目标,陕汽商用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学利表示:年销量突破新高,信心十足。

  纵观前三季度的市场表现,以及自身全系车型的布局,陕汽商用车完成年度目标的背后的确具备有力的支撑。

陕汽商用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学利陕汽商用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学利

  攫取头部客户,助力销量完成

  “今年10月16日,我们在新疆交付了300台轩德X3燃气车;11月8日,我们与众邮快递、元康集团在江苏南通举行了500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交付了200台轩德运输车……”

陕汽商用车&蓝天物流&九洲恒昌合作签约仪式陕汽商用车&蓝天物流&九洲恒昌合作签约仪式

陕汽集团商用车&众邮快递&元康集团500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陕汽集团商用车&众邮快递&元康集团500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刘学利在接受中国卡车网专访时表示,陕汽商用车关注客户运营全过程,凭借过硬品质与优质服务,不仅受到了细分市场中头部老客户的信赖,持续购买陕汽产品,还与越来越多头部新客户完成签约,为当地乃至全国大宗物流行业树立标杆,有效促进了陕汽商用车全年销量目标的完成进度。

  而在大单的加持下,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检测调试、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全系列商用车产业基地,更是陕汽控股“双轮驱动”重要组成部分,陕汽商用车今年在销量方面具体表现如何?

  “今年1月至10月,陕汽商用车累计产量3.18万台,同比增长70%;销量2.74万台,同比增长67%,力争年底完成既定的销量目标。”刘学利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整合趋势愈加明显,平台化大物流生态构建与发展已经进入了相对白热化阶段,重卡客户由散户向头部客户、平台客户转变态势明显。陕汽商用车与诸多头部客户签约,这既是公司对商用车细分市场的精准布局与定位,又是产品与时俱进、贴近市场客户需求的有力印证。

  精准布局定位,发力轻中重卡

  知易行难。站在市场客户角度造车需要考量与权衡的因素不胜枚举。“商用车的研发与设计,需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行业诸多标准,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最大限度满足当地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数年来,陕汽商用车覆盖轻中重卡全系产品,以品质过硬、可靠性高、时效快与油耗低等特征,受到了市场客户一致好评。”刘学利表示。

  在轻卡方面,轩德·翼9蓝牌轻卡是陕汽商用车结合重庆区域特征推出的城配运输车,该款车型从时效性、经济性、舒适性与安全性等多方面进行升级,有效提升了整车运输效率,成为解决城县乡村等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利器。车型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自重更低。在动力链方面采用了“康明斯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低转速大扭矩特征显著,整车动力、油耗低,操纵舒适,能够全面满足城配运输的遇到的各类工况。

陕汽商用车轩德·翼9轻卡陕汽商用车轩德·翼9轻卡

  同时,该车采用了减震座椅、大尺寸显示屏、四路环视监控、中控锁、电动车窗、电动调节电加热后视镜与冷暖空调等配置,全面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并凭借多拉快跑又经济舒适的行业口碑,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

  中卡方面,陕汽商用车同样受到市场用户好评。“众邮快递主要从事快递领域运输,注重车辆在安全可靠性、油耗以及购置成本方面的表现,前期采购过一批陕汽9米6载货车。” 众邮快递(南通区域)总经理唐军表示,“经过综合对比,陕汽运输车在时效性、油耗等各项指标方面表现突出、稳定,车辆平均每月出勤29天,整车性价比很高,受到了公司的一致认可。”

陕汽商用车轩德·翼6中卡陕汽商用车轩德·翼6中卡

  “今年4月下旬,陕汽轩德渣土车在浙江市场交车25台、签单116台;6月初,陕汽商用车江西各区域联动举办轩德产品交付仪式,累计交付110台。”刘学利分享到。重卡方面,以轩德6系6×2自卸车为例,是国内工程车市场中的拳头产品,整车配置高,采用国际领先水平密闭环保货箱,摇臂式整体顶盖,多连环式液压密封设计。经历数十次的反复试验与精心调校,采用轻量化设计,整车动力充沛、时效性快、油耗偏低、出勤率高。同时,车厢全封闭、无抛洒,尾门采用全密封防滴漏设计,有效减少二次污染,践行绿色环保运输理念,深受市场客户喜爱。

  轻、中、重卡车型的全面发力,是陕汽商用车促进销量提升所具备的优势之一,同时在LNG产品方面,陕汽商用车同样已做了充分准备。

  发挥LNG优势,迎接国六升级

  “燃气车一直都是陕汽商用车优势产品之一,在市场客户中享受不错口碑。”刘学利坦言,今年10月份在新疆交付的300台陕汽轩德X3燃气牵引车,整车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凭借低气耗、快时效与强承载力等优势特征,有效解决了客户之前的用车痛点。再加上优质的售后服务,为用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降本增效。

  2021年7月1日,全国的重型柴油车将全部实行国六排放标准,这既将对国内卡车行业将产生巨大冲击,又是行业迎来产业升级的重要契机。对此,刘学利介绍到:“用户对于陕汽LNG燃气车认可度较高,市场扩散幅度越来越大。可以预见,实施国六之后,再叠加环保、限行等多重因素,很多用户可能会选择LNG车型,LNG市场需求增幅可能会放大。”

陕汽商用车轩德LNG车型陕汽商用车轩德LNG车型

  据悉,陕汽从2014年开始研发国六产品,2018年,陕汽国六产品已经完成三高试验,1500万公里的耐久性验证,50余款车型投放京沪18个地区市场应用。陕汽国六产品排量在4升-15升之间,动力覆盖220马力-660马力,围绕牵引、自卸、载货以及专用等多个细分市场规划有序切入。

  “如今,陕汽商用车全系产品已经完全具备国六排放标准需求,为应对明年的国六切换,做好了充分准备。”刘学利表示,未来,陕汽商用车将继续想用户之所想,想用户之未想,以核心产品为依托,以重点区域为突破点,制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好车,逐步成为卡车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领导者。

分享到:
阅读量:50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