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前景可期 华菱星马60台氢燃料电池重卡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0年11月16日,“科技创新 氢动蓝天 华菱星马携手上海轻程、重塑科技氢燃料重卡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60台氢燃料电池重卡成功签约,这标志着华菱星马在新能源重卡发展上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
华菱星马携手上海轻程、重塑科技氢燃料重卡合作签约仪式
华菱星马携手上海轻程、重塑科技氢燃料重卡合作签约仪式

  前景可期 引领未来新能源商用车发展

  众所周知,减碳加氢是人类社会能源利用方式演变的总体趋势,氢能成为世界各国新能源技术开发首选,甚至被业界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利用氢气与氧气混合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排放物只有水蒸气,对于长途跋涉、需要快速补充燃料的商用卡车来说,具有特殊优势。

华菱星马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华菱星马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重卡领域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全产业链系列产品。华菱星马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得益于多年的技术积淀,华菱星马在新能源重卡领域走在了行业前列。我们的电动重卡技术领先,商业化运营模式成熟,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人才储备。氢燃料电池重卡可以很好地解决长途运输需求,并且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环保要求升级,氢燃料电池重卡凭借零排放、无污染的优势,在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强强联合 树立氢燃料电池重卡应用示范

  良好的合作一定要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华菱星马此次与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拥有扎实技术实力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

上海轻程董事长刘可成上海轻程董事长刘可成

  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的团队。签约仪式上,上海轻程董事长刘可成表示:“上海轻程已成功运营了超过700多辆的燃料电池物流车,累积了2000万千米以上非常有价值的运营数据。2020年,公司首先推出燃料电池汽车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解决方案。我希望此次与华菱星马、重塑科技的良好合作能够为长三角区域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树立示范,助力蓝天保卫战。”

重塑科技董事长、CEO林琦重塑科技董事长、CEO林琦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是国内配套开发燃料电池车型最多的企业之一。对于此次的合作,重塑科技董事长、CEO林琦充满信心,他表示:“重型卡车是燃料电池技术最好也是最先能够创造商业价值的产品,今天与华菱星马、上海轻程合作打通了能源端、场景端和产品端的联动,为未来打造一个客户喜爱、用着省心的产品打下基础,我相信我们合作会越来越好。”

  刘汉如、刘可成、林琦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60台华菱星马氢燃料电池重卡将投入运营,为长三角区域绿色转型升级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副总裁胡哲,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李峰,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廖岚峰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分享到:
阅读量:35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