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刚刚一年 龙擎动力原来已经这么“大”了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2020年龙擎发动机预计销售8.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30%;变速箱销售预计10万台,与去年相比增长率达58%;产品型谱形成了4+2序列,研发团队还在持续突破……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以及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陈小迅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陈小迅(左)及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右)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见。仅仅一年的时间,龙擎动力就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何能够如此快速的切入市场,用户都对产品有何反馈,龙擎未来是如何布局的?带着一系列问题,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了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以及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陈小迅。

  从重点市场到全国市场的覆盖 市场表现优异

  “从五十载的潜心技术积淀到2019年龙擎品牌发布,经过一年的运营,龙擎动力奋发正当时,昂扬制造可靠。”正如杨鹏所言,秉承着“最可靠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理念,龙擎动力从发布之日起就树立了智慧、可靠、绿色的品牌价值,力求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保障客户持续盈利的能力,为客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回顾一年的发展,在杨鹏看来,与之前最大的差别就是所有的龙擎产品技术方案都是通过与客户沟通共同产生的,客户的期待更准确,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一体化运营思路的引导下,客户的故障率、运营成本都得到了下降,收益率持续上升,在经营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龙擎DA14变速箱龙擎DA14变速箱

  目前在东风商用车产品内部,龙擎发动机的配比达到了50%,变速箱则达到了55%,其占比仍在持续提升中,尤其是主打的14挡变速箱产品保持了一个快速的增长,今年的销量超越了过去三年的总体销量,2020年刚推入市场的自动变速箱的销量则超过了2000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可以说,2020年龙擎动力实现了从重点市场到全国市场的覆盖,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切换,得益于产品的“可靠”。

  一方面,龙擎拥有可靠的研发、制造服务团队,汇聚了国内外动力总成专家;另一方面则是经过了国际化的“孕育”,集合了‘高效清洁燃烧、低摩擦技术、先进排放控制技术,高可靠耐久技术、高功率制动技术,动力总成一体化技术、动力总成轻量化技术、长保养里程技术等国际先进技术,同时,还具备国际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服务团队的鼎力协作,全方位保障商品可靠,成功占领市场顺理成章。

  DDi13发动机上市 16升机展实力

  在2020年11月11日举行的内燃机展上,龙擎动力旗下产品齐齐亮相,其中龙擎DDi13也进行了上市。

龙擎DDi13发动机上市龙擎DDi13发动机上市

  据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陈小迅介绍,DDi13发动机为东风商用车全面自主、正向开发,排量12.9L,采用冷却EGR (废气再循环)技术路线,直接满足国六6b , 功率覆盖480-580马力、扭矩覆盖2400-2700N-m, B10寿命120万公里,是一款真正的13升机。

  同时,围绕行业和客户对“可靠耐用、高效经济、环境友好”的期待,DDi13发动机打造“可靠耐久、高效经济、强劲动力、制动安全、轻量化和维护保养”六大领先特性的动力解决方案,针对高效物流、冷链运输、危化运输、重载运输、重载工程等细分市场需求开发,充分挖掘整车与发动机的协同匹配开发潜力,定制高效差异化动力链,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龙擎DDi13发动机龙擎DDi13发动机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目前龙擎DDi13发动机已经完成开发和市场的导入, 2021年预期销量可以占到整个龙擎发动机销量的10%以上即万台的销量目标。并且在配套服务上,龙擎动力也早已经完成了对新产品的前置,包括易损件的准备、相关的维修技能的培训,维修工具的处理等等,确保用户使用无忧。

  在内燃机展上,中国卡车网记者还惊喜的发现了龙擎家族的一个重磅产品,DDi 16发动机。“16升产品也是我们面向下一代的对行业的一个探索和准备。”据陈小迅介绍,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72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400牛米,不仅面向国六排放,而且兼容下一阶段排放和油耗标准,是企业自主开发的又一款力作,并且也是一款着眼于“多应用环境、全世界使用“的产品。

DDi 16发动机龙擎DDi 16发动机

  尽管目前的中国市场对于700马力的需求环境还没有表露出来,但是对照近几年趋势,卡车用户对于大马力的追求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对云贵川等复杂路况,大马力开始成为潮流,这款16升的发动机能否继续引领大马力热潮,值得期待。

龙擎DDi11发动机龙擎DDi11发动机

  2021年将进入全面国六时代,对此龙擎动力也早已做好了准备,目前已经进行了国六产品早期的导入和小批量上市,并且在系列产品方面,未来在DDi50和DDi75平台的基础上,还会拓展DDi90,此外,DDi11已经在市场投放了2800台,市场表现非常不错,在国六多缸发动机的排名中,截止9月份数据排名第五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年的时间里,龙擎动力已经长这么“大”,未来的成长还能错得了吗?

分享到:
阅读量:25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