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 宇通发力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自动驾驶与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汽车行业最前沿的科技,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这两项科技汇集于一款客车上会带来怎样体验?

  ​2020年11月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我眼中的十四五”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驻豫主要媒体负责人齐聚郑州,先后调研参观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郑州智慧岛、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宇通5G自动驾驶“小宇”公交车等项目,切身感受到了科技领域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魅力。

  宇通作为国内客车行业领先企业,在本次集中采访活动中展示了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和自动驾驶明星产品“小宇”,展现了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体现了宇通对“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积极响应和实践。

  宇通氢能客车展现智慧出行魅力

  在活动中,中央驻豫主要媒体负责人参观了宇通研发的自动驾驶氢能客车,该车型作为宇通最新的第三代公交车产品,集中展现了宇通对氢能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这一前瞻技术的研发突破成果。

  据悉,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采用了60kW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方案,充氢仅需10分钟,续航能力高达500公里。在智能驾驶方面,具备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大大减轻了公交司机的驾驶劳动强度。此外,该车还搭载了ECAS空气悬架系统、无障碍通道、全气囊司机按摩座椅等人性化、智能化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智慧出行体验。

  自2018年8月起,郑州便投放了一期23辆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19年,郑州又陆续投放了223辆氢燃料客车,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单批次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安全运营超600万公里,创中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安全运行里程新纪录。

  宇通以前沿科技为绿色出行赋能

  氢燃料客车是行业新兴的热门产业,较纯电动车具备高续航、补充能源快、更加绿色清洁等优势。

  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下称《规划》)。《规划》中明确给出未来氢燃料电池车基础建设及推广的发展方向。

  宇通自2009年便开始研发第一代燃料电池客车,率先取得首个燃料电池商用车资质认证和产品公告,组建了行业首个氢能与燃料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上述集中采访活动中亮相的氢燃料客车就是宇通研发的第三代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宇光”新造型。而宇通在创新的道路上持续前行,目前已经投身到第四代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将涵盖8-12米公交、9-11米公路产品。

  凭借出色的研发水平和可靠的产品品质,宇通在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除了郑州投放的223辆氢燃料客车,宇通还在河北张家口、江苏张家港、山东潍坊等地累计批量投放燃料电池公交车超100辆,为绿色出行、美好出行持续注入新动能。

  活动当天,宇通另一款明星产品“小宇”也亮相现场,萌趣的外形,舒适的空间,先进的“黑科技”,让中央驻豫主要媒体负责人纷纷化身5G自动驾驶巴士“小宇”的“粉丝”,争相乘坐并积极与“小宇”互动。

  多年来,宇通以赋能美好出行为己任,凭借踏实创新和非凡实力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美好出行贡献了力量。而在未来,宇通将继续稳扎稳打,持续突破创新,努力为“十四五”的交通蓝图再添新辉。

分享到:
阅读量:48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