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窗外是风景 车内是笑颜 40辆苏州金龙智能网联公交奔赴内蒙草原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中国客车网2020年11月6日获悉,近日,有热心的网友发消息称:“在国道上看到长龙一般的公交车列队前行,很是壮观!”据了解,这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生产的蔚蓝系列智能网联新能源公交车,总计40台。它们将经历3000里路的长途跋涉,奔赴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服务于准格尔旗市民公共出行。

  内蒙古准格尔旗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不仅经济实力雄厚,还是国家园林县城。近年来,当地政府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努力构建绿色、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准格尔旗成立了专业独立的公交运营公司——翔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宇公交),鄂尔多斯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也参与投资,共同为准格尔旗的公共交通事业贡献力量。翔宇公交经过一系列的精心准备,优化线路布局,开通城乡公交,进行老旧车型的淘汰更新,投入大量资金引进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努力提高市民公共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翔宇公交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准格尔旗的公交车以燃气燃油车为主,车况比较陈旧。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投入大量资金一次性采购了4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批车配置很高,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网联公交车。”据介绍,该批车辆其中35辆为8米蔚蓝公交,主要用于县城内公交线路,另外5辆为8米客运造型的纯电公交车,主要投入县城到村镇的线路,方便村民乘坐公交出行。

  苏州金龙智能网联蔚蓝系列公交面向未来市民公共出行需求研发推出,技术先进,性能优越,造型靓丽,舒适性高。该批车辆采用与苏州大街小巷奔驰、获市民高度认可的蔚蓝公交车相同的涂装,以富有科技感的灰色为主基调,车身勾勒蓝色线条,打造城市流动的靓丽风景线。车内爱心座椅区采用明亮的橙黄色,洋溢着温暖的感觉。其他区域采用蓝色座椅,营造出安全静谧的乘车环境。

  为践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翔宇公交精心选择了苏州金龙客运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坚持城乡公交统筹发展的原则,第一要与城内一样选用绿色环保的纯电客车,第二要让百姓乘坐轻松舒适,愿意选择公交出行。第三还要充分考虑到县城到乡镇的长距离运行,以及客流的密集程度。最终,苏州金龙8米长度的KLQ6829车型成功入选。该车是海格全新一代大数据中型客车,公路客车造型,配置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适合长时间乘坐,久坐不累。行李仓配置有行李约束装置,方便村民携带行李。

  苏州金龙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批纯电公交没有采用板车拖运,全部由司机师傅从苏州开往准格尔旗,全程3000里的距离,苏州金龙已制定好周密保障计划,沿途售后人员将接力保障,确保车辆安全抵达准格尔旗。同时,苏州金龙驻准格尔旗服务人员和翔宇公交的工作人员已做好充分准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车辆将很快与准格尔旗的市民们见面。

  未来,一辆辆银灰色的海格蔚蓝纯电巴士将行驶在高远辽阔的大草原上,人们坐在宽敞明亮的车厢内,车外是美丽的风景,车内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分享到:
阅读量:47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