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补贴20亿欧元 德国将助企业技术转型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根据外媒报道,德国已经通过了一项总价值20亿欧元(约合156亿人民币)的扶持项目,旨在帮助德国的汽车厂商与供应商研发更环保的发动机与更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宏观上看,该项目不仅推动了各家厂商的产品向更环保、更智能化的方向转型,也将帮助厂商在整个制造过程中追求更绿色环保的标准甚至碳中和。例如,政策指出将帮助公司承担在升级更环保设备方面的费用,其中大公司60%的升级成本由政府承担,中小型公司80%的成本由政府承担。

  此外,德国政府为了推动这些企业更好地向环保与智能化转型,还将在全产业链进行补贴与资助,例如在企业的供应链数字化、3D打印技术在零部件生产方面的推广、生产数据共享和公司对员工培训等方面等。据悉,这些补贴将在2024年开始对相关行业的关键公司进行分批次拨发。

  该文件还指出,向新产品转型需要调整生产方式,尤其是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更快的革新周期需要更灵活的生产设备,因此生产行业的成本压力是非常高的。据悉,此次对汽车及相关行业的扶持是德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德国经济部还拨出了5亿欧元(约合39亿人民币)在德国境内建设充电站,计划将在2035年时将德国境内的充电桩数提升至100万个。

分享到:
阅读量:40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