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姗姗来迟的ARCFOX αT,如何打好新能源“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2020年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ARCFOX旗下发布了首款全新纯电动SUV——ARCFOX αT,这台车的名字还是比较绕口的。新车主打中高端市场,补贴后售价24.19-31.99万元,这个价位也是自主品牌和特斯拉这样的大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那么这款车是能够开辟全新市场还是拍死沙滩上,我们今天就来说道说道。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说这款车之前,我们先来看看24-30万元价位,市场上最主流的几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包含比亚迪唐EV和汉EV、广汽新能源Aion LX、特斯拉Model 3以及小鹏P7这几款车型。这些车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国产之后价格一步步下探,入门车型已经下降到25万元以下,这对自主品牌而言,无疑是最沉重的打击。

  对于购买20万元以上纯电动SUV的消费者而言,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有闲钱,可以尝鲜的消费者,另一种是有钱,在无燃油车指标的情况下,购买高品质纯电动汽车。这也是国内目前购买中高端纯电动汽车现状,也是车企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相比小鹏这些没有太大背景的新势力造车,ARCFOX品牌背后是北汽集团,同时为了能够将这个品牌发展的井然有序,还集合了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全球顶级资源,这也是ARCFOX所具备的天生条件,但万事俱备,也需要一股“东风”来借力,但这股“东风”是消费者对于北汽这棵大树的信赖度,就目前而言,似乎消费者更愿意去选择比亚迪和特斯拉这样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

  借“蔚来”之势成就ARCFOX

  此话怎讲?其实很多人对于ARCFOX品牌是非常陌生的,但了解过这个品牌的人,会发现这个品牌走的路线和小有成就的蔚来颇为相似,蔚来最先打造的是一台电动超级跑车蔚来EP9,来将品牌的定位直接拉高,然后相继推出了蔚来ES8和ES6以及EC6这些高端纯电动SUV。

  也正式蔚来EP9在赛道上的一战成名,让蔚来这个品牌成为很多人购买50万元级纯电动SUV的首选, 在蔚来推出ES8之时,此时国内50万元级高端纯电动SUV的车型较少,蔚来看准时机,也就有了今天蔚来的一席之地。

  反观今天的ARCFOX品牌,也同样最先推出了一款ARCFOX-GT的超级电动跑车,有着百公里加速2.59秒的性能,但这款同样也走了蔚来EP9的路子,普通人买不到,只是为了拉高品牌逼格,这也是很多新势力造车所不具备能力,毕竟即便开发一台相对比较简单的纯电动超跑,也是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持的。

  随后也就是ARCFOX品牌正式的第一款量产SUV—— ARCFOX αT,而这款车并没有避开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是选择直接面对这个市场。先不说这款车的品牌,能够直接面对特斯拉Model 3和比亚迪唐EV,也是勇气可嘉,毕竟一个深耕新能源多年的品牌,一个玩科技跨界的汽车品牌,这对于ARCFOX αT确实不太有力,毕竟面前的这两座大山,实力雄厚,效仿蔚来的路子不一定能够成功。但作为有着国企背景的ARCFOX,能够又如此变革,也是先一步布局,超过了长安、红旗、东风等车企。

  唯有变革自我,才能立足市场

  如果单从设计来看,ARCFOXαT这款车并没有比亚迪唐EV大,同样定位中型SUV,比亚迪唐EV拥有更大的车身,空间方面更有优势。

  论内饰设计,也和大部分新势力造车极为相似,用更多富有科技性配置的设计来拉高新车的逼格,使新车看起来更具高级感和科技感。更多的液晶屏幕,更时尚的配色,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 论性能,ARCFOX αT顶配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搭载双电机最好可输出435匹马力,最快百公里加速4.6秒。而其余版本均为单电机前驱车型,马力仅为218马力,不过新车NEDC工况续航可达653公里,确实非常不错,但并没有比对手有领先的优势。小鹏P7最大续航可达到706公里,若论驾驶乐趣,前置前驱的SUV也无法和后驱等轿车相比。

  虽然产品上我们会觉得ARCFOX的首款SUV并不及这些新势力产品,但我们换过一个角度来看,相较于红旗和东风岚图而言,率先将产品带到消费者面前,作为一台传统车企,能够有快速转变理念,已经成功了一步。有背景、有产品,ARCFOX αT成功几率以及翻倍了。

  最后:

  ARCFOX品牌是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作为首款主打中高端市场的ARCFOX αT,瞄准的人群非常精准,有着不错的设计和年轻时尚的元素,但结合24-32万元的价格来看,未来的路可能荆棘比光明多。当然,也正式路途漫漫,我们才能够看到ARCFOX成长路线,也希望厂家能够做到悉听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革的市场中找准自身的定位,这才是未来ARCFOX站稳市场的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43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