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西安试行动态公交,拓展公共出行服务范围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公共出行效率及乘车体验,滴滴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咸公交)开通动态巴士,自10月底起正式运营,乘客可通过滴滴出行APP、“滴滴动态公交”或“西咸公交”小程序在线预约行程。

  据了解,动态巴士凭借“互联网+出行”服务模式,将根据乘客即时出行需求,动态匹配线路,实现“动态需求、动态发车、动态线路”,让公共出行服务更具有个性化定制化。区别于固定路线和固定班次的传统公交,动态巴士是一种需求响应式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可通过供需匹配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在车辆的选择上不局限于传统公交车车型,也可由中小型车辆承担运营任务,能够更好地提高上座率及运转效率,可以解决因地理位置、道路场站等限制公交线路无法覆盖、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进一步拓展公共出行服务的覆盖范围。此次开行的公交车长约6米,覆盖西咸新区上林路片区,以其灵活便捷、门到门的高品质服务,填补了该片区公交空白区域。此外,动态巴士可根据乘客实时及预约的出行需求,聚合计算路径智能动态匹配线路,实现真正的“拼公交”。目前,滴滴动态公交的票价是2元一票制,运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到了后期工作人员还会根据具体的客流需求、运营情况和道路条件,基于大数据平台分析客流数据制定出详细方案,以便把动态公交推广到更多片区,服务更多的居民。

分享到:
阅读量:35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