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跑车的兄弟都说西康行 李大哥买台陕汽康明斯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开卡车的司机不容易,平时不是在等货就是在送货路上,风里雨里没有太多休息时间,陪伴家人的时候更是少得可怜。不过,一旦闲暇,他们又总有点不适应。

  辽宁营口司机李峰,从年初到十月份,还没出过东北地界,前几天采访他时,这位老哥正在营口开往青岛的船上。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他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话说:“太开心了,终于出了趟远门。”

  作为跑长途车的个体司机,”满天飞”是常态,“哪有货去哪,哪挣钱去哪拉,有时在东北,有时去更远点的地方。”今年因疫情影响,加上换车的原因,跑的里程有点少,看来他有些憋闷。

  提起跑运输,李大哥侃侃而谈。在他眼里,车是兄弟,是帮手,没它就没有搂钱的耙子。十年前买的那辆国三重卡,今年终于置换成新车——一款陕汽商用车X3康明斯440马力牵引车。李大哥说他喜欢这车,现在干运输的劲儿更足了。

康明斯李大哥和他的陕汽商用车X3康明斯440马力牵引车

  跑车的兄弟都说西康可行,我也觉得行

  东北地区物产丰富,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而辽宁营口、大连等地又是港口城市,从事短途倒运、长途运输的卡友众多。李大哥介绍,他在这些地区有很多朋友,经常一起跑,没事一起唠唠磕。

  货车司机的话题永远离不开车,“陕汽产品特别是牵引车,在营口有很多人在用,我和这的经销商也熟悉,平时聊得挺多,大家都是朋友,是哥们。”李大哥说,自己以前开的不是陕汽车,但对陕汽车很熟悉,有很多认知,尤其是陕汽商用车X3搭载的西安康明斯11升发动机,他很看好。

西安康明斯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前几年,跑车的兄弟们在一起聊,那时对康明斯动力了解不多,担心这款来自欧美的发动机不够接地气。货车司机就怕坏车,发动机出问题影响更大,油耗太高也不行。”大家都明白国产动力近些年有了较大的进步,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等也可圈可点。但作为老司机来说,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动力和车型,要看自己需要什么。

  “厂家说,西康动力经改进升级,能够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百万公里无大修。我合计着,认识多年的陕汽朋友不能欺骗我,既然保证质量,车扛用、油耗不高、养车成本低,我还怕啥,买就是了,干就完了。”李大哥口气坚定,把买车时和西安康明斯销售经理的对话讲得绘声绘色。

  心里没了顾虑,自然就容易做选择。自从卖掉老国三重卡后,李大哥就一直没决定下来,这下得到明确的解答,他拍板买下了车。“当时就有现车,从下单、交钱办手续,一共三天时间。”爽快人,愉快地开回新车。

西安康明斯陕汽商用车X3西康440马力车

  自己用了觉得就是好 继续加油干

  车开回来了,李大哥新的生活开启了。从5月下旬至今,已过去5个月时间,这款车一共跑了5500多公里,现在他对这款陕汽商用车X3西康440马力整车、动力等表现样样都满意。

  “买车时,销售经理介绍过西康发动机,说这台ISM11发动机是北美旗舰动力,动力强、可靠性高,有太多用户背书,看来所言非虚。平时上坡加速很给力,爬坡劲大,扭矩大。”不光是动力和油耗,更让他感到满意的还有尿素消耗。“我们车队有个朋友,他开的是其他品牌的车,劲挺足,就是尿素用量大,同样的路程比我的车要费。我加1桶尿素,他可能要加4桶,这一点咱相当满意。”

  机器扛用,省油,成本低,没小毛病,看来这车是买对了。他还介绍说,陕汽商用车、西安康明斯的服务有保障,在百万公里无大修基础上,平时维保都跟得上,有小的问题打个电话,问题就能解决了,李大哥对服务很满意,他认为自己买车用车都很省心,一句话:这车买得值。

  眼下很快进入冬季,李大哥也有自己的规划,用他的话说是“要放开了跑”,好车就像好钢要用到刀刃上,那样路才越走越宽。他说他相信,自己的运输生涯会越来越美好,有了西康动力的陕汽商用车X3重卡,一家老小的小日子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阅读量:44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