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蔚来累计行驶超10亿公里 单车绕地球4圈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蔚来汽车发布消息称,蔚来用户累计行驶里程超10亿公里。蔚来表示,累计里程从0到1亿公里,用时110天;而从9亿到10亿公里仅用时33天。可见其用户规模的加速扩张。

  除了累计行驶里程以外,蔚来汽车还发布了一些其他的数据。从地域方位来看,蔚来汽车用户足迹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4个城市,其中最北到达黑龙江省漠河市、最南到达三亚、最西和最东分别是新疆喀什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用户日均行驶总里程超过30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过16万公里,可以绕地球自驾4圈。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大大提高。相比开同样里程的燃油车,蔚来用户共节省补能费用约5亿元。单车每百公里平均能耗低至21kWh,仅为1台家用空调一天的用电量。除了省钱以外,环保属性更加重要。截至目前,蔚来用户累计贡献碳减排已超6.6万吨。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与蔚来汽车车载系统NOMI的累计交互次数超过1.1亿次,其中包括导航、车控、聊天、反馈等多个用车场景。蔚来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NIO Pilot拥有超20项辅助驾驶功能,并支持远程FOTA升级,用户累计开启时长超100万小时、行驶超7000万公里。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受到极大关注、并有可能成为未来趋势的换电技术。蔚来换电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即可让车辆满电出发,大大降低了电动车充电等待时长,解决了里程焦虑的根本性问题。截至目前,蔚来汽车在全国已落地换电站150座,用户累计使用换电服务超94万次,单车最高换电次数超500次,且首任车主依然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服务。

分享到:
阅读量:42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