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宇通荣登国家专利价值榜 彰显行业领军风范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9月5日消息:宇通客车作为中国汽车制造行业中的龙头品牌,不仅拥有完善的生产链,还有着工艺技术先进的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宇通多年来一直坚持投入科技研发,凭借科技创新,强势驱动着中国客车提速前行。在近日,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发布了《上市公司专利价值排行榜》,从专利视角对上市公司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分析、评估和展示。其中,宇通客车排名第63位,位居客车业龙头位置,并在河南所有A股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宇通客车在1996年申请了第一件专利,在2012年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填补了行业空白。截至2016年年底,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000件。而在近年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浪潮中,宇通客车更是抢抓机遇、前瞻布局,新能源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截至2016年年底,宇通已申请新能源专利759件,其中发明292件,在国内客车领域名列第一。

  同时,随着企业国际化进程的逐渐加快,宇通客车在海外专利布局及风险防范方面的工作也深入推进,目前已提交国际专利申请30多件。后续,公司将继续探索海外产品的风险点筛选原则和控制方法,并结合海外项目进行持续验证和固化。

  作为保护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手段,专利已经成为衡量企业创新实力和竞争力的通用关键指标。随着近年来知识产权意识的不断提高,专利工作将步入一个新阶段,宇通客车也将提高企业整体专利质量,力求做到最好。

  宇通客车有着基于高度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工艺体系,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中渗透着“工匠精神”。这次宇通荣登国家专利价值榜,与其多年坚持不懈地努力投入产品研发和制造分不开。希望宇通在未来能持续制胜市场、稳居行业第一,代表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品牌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0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