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照顾无车家庭 北京车牌指标或更加人性化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蔚蓝
  生活在北京的朋友应该都熟悉,能够拥有一块北京车牌真的太难了,即便你想买一台新能源汽车,车牌指标都已经排序快到2030年了,而燃油车指标,那就更难上加难了。生活在北京,一台车对于一个家庭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今年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摇号措施也进行了探讨。

  在会上,机动车摇号问题受到了很多参会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北京市交通委发言人荣军表示,接下来,北京摇号政策将会更加倾向无车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尤其是家庭成员较多且无车的家庭,让小客车指标的执行措施更加人性化。

  北京交通委发言人荣军表示,对于北京市小客车摇号问题,北京市交通委一直在做深化研究,接下来的研究方向将会更加人性化也更加贴合民意。尤其是北京市内无车家庭,北京交通委会更加关注,比如年轻的两口家庭,有的家庭甚至还存在四世同堂,面对这样的问题,政策会更加关注人口居多的家庭,更加照顾这样的家庭,以保证正常出行和用车需求。

  如何确定家庭人数问题,北京交通委发言人荣军也提到,交通部门也将会和其他部门共同研讨,通过个人信用、公告等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荣军还表示,这一政策的推行,是听取了北京市广大民众的意见。当然这个措施的执行难度也较大,还要结合大数据等各方面,为的就是确保无车家庭的精准度,对于人口居多的家庭用车需求的提升,以确保指标的分配更加精准。希望指标的发放能够让一大家子收益,而不是让百姓觉得政策的不人性化。

  北京市在2011年开始的摇号政策来限制购车,以缓解交通压力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执行摇号政策的9年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难度越来越大,2019年最后一起摇号,小客车指标中奖率难道达到了2740:1,另外,这还不包含新能源指标,申请新能源指标的人数也已经超过了45万人。所以,北京小客车指标的改革迫在眉睫。

分享到:
阅读量:64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