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后补贴时代 江淮新能源用高品质产品Hold下半场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在2019年中国车市整体负增长的“阴霾”之下,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9.7万辆,增长18.1%,1-4月销量为36万辆,增长59.8%,与燃油车12.1%降幅相比,新能源车已成为我国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持续领跑全球市场,有望成为未来新车销售的另一个推动点。

  虽然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市场的比重不足4.5%,如此小的市场规模(相比于传统车超2000万辆年销量),暂时还难当大任,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和理性的看到,我国新能源汽车已初步实现引领性发展。除了市场销量规模领先,国产电动车无论从续航里程还是性能指标等方面均不输外资合资品牌,产品升级迭代速度更是领先合资车企一代。可以说在中国市场电动车的定价主动权掌握在自主品牌手中,并且产品力正处于世界第一线水平。

  技术成熟见证产品成熟

  谈到产品技术迭代与产品力达到世界一线水平,国内有一家企业必须得知道,那就是江淮。江淮新能源是国内从事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发和推广的先行者,至今已拥有13年新能源汽车造车史,其产品与国际优秀标杆型EV产品,如日产聆风、特斯拉都处于同步开发的阶段,产品成熟性久经市场考验。

  江淮新能源在国内始终处于第一阵营,这是十多年不断深耕布局和强大的科技实力、制造体系和试验验证体系的支撑。江淮新能源长期专注技术积累与产品成熟,通过三代产品,八代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掌握了电动车关键的核心技术,奠定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累计销售13万辆。

  技术水平提升,用户体验感随之提升,故而销量持续走高。2018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63671台,同比上升125.28%。作为一家以用户为导向的企业,产品始终从为真正的用户购买和使用角度出发。2018年江淮新能源私用领域推广市场排名第二,产品大部分卖给私人用户,而不是推向共享和租凭领域,如此见得江淮新能源也是国内最有希望能完成电动化转型,迈进“新能源汽车时代”的企业。

  2019年注定是江淮新能源的产品大年,iEV家族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完善,现已初具规模。在基于过去十多年来的市场实践和对未来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的判断,2019年江淮新能源将依托IEV专业技术平台打造了E系列和i系列两大产品系列开拓更大市场,而全新上市的江淮iEVS4就是i系的代表产品之一。

  长续航安全+ 携手大众共赢

  江淮iEVS4作为目前市场一款炙手可热的全新纯电动SUV,它不光是江淮新能源历时13年积累八代技术、三代产品的集大成之作,同时也是品牌向上升级面向3.0时代造车时代的典型代表。

  江淮iEVS4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这是和燃油车抗衡的基础,高性能的三元锂电池在功率密度、充放电性能、稳定性、轻量化等方面都做到了全行业领先水平。更随着与大众合作的稳步推进,iEVS4与大众实现共线生产,质量品控严格按大众标准把关,江淮在制造工艺上无疑也有着长足的进步,产品品质具有对标合资品牌实力。

  当然,一切新技术的核心都必须以安全为基础,不安全的产品其续航做的再高,其创新成果皆等于零。当前在续航与补贴强关联之下,一些企业为短时间内提高续航并降低成本进而疯狂追求高能量密度的NCM811三元锂电池,而该配方电池在热失控安全性与循环寿命等方面仍然是个挑战。这对于所有企业和用户来说,在获得高续航与高补贴的同时,回报与风险并存。

  江淮始终对市场存在敬畏之心,坚持磷酸铁锂和三元两条技术路线,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的市场化。江淮iEVS4根据续航版本的不同搭载了两种电池,分别是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两种,共推出综合续航里程为355/402/470公里的四款车型,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同时,江淮也是国内首家掌握百万公里的使用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领先同行2-3年。应用在iEVS4上的磷酸铁锂电池管理系统,是江淮与国轩合作十几年独家开发的“秘方”,产品基本可实现与整车同寿命,不存在用户后期需要更换电池的概念,并且厂家承诺电芯终身质保,保障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畅行无忧。

  万里公测奏强音 功到自然成

  然而,让消费者欣然放弃燃油车接纳电动车,首先技术上一定从实际市场需求出发,通过技术进步让消费体验不再妥协。今年以来电动车的自燃事故频发,让用户对电动车的安全性饱经质疑,那么搭载三元电池的iEVS4安全性又如何?

  首先,江淮新能源是国内第一家突破了400公里以上的高比能三元锂电池热失控安全技术的企业,即使电池包内有一节电芯出现短路也能保证电池不起火、不燃烧,不爆炸。其次,多起自燃事故原因多指向电池热失控,而热失控的原因除去外部机械碰撞以外,更多原因是因为车企没有给车装配更智能安全的电池管理系统,导致车辆过充过放时引发热失控风险。

  江淮 iEVS4搭载了江淮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的电池包智能液冷恒温技术,可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之间,保证电池包散热、冷却均衡,并能兼具安全高效充电,从而极大的提高电池寿命,即使在零下30℃超低温环境下,iEVS4亦可正常充电、行驶。并且车辆能连接手机远程预约与控制电池充电时间,做到科学安全充电。

  长久以来,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定位往往于城市通勤代步车,无法像燃油车那样满足多样化的长途出行需要,这是电动车难以规模化普及的痛点。江淮新能源为了更好的普及新能源汽车,解除消费者对电动车在续航能力、充电效率、动力性能、使用寿命等方面的认识不足与误区,早在2018年6月就率先开启了挑战高强度耐久、高温、高湿、涉水等极限使用工况的万里公测试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而参与第一季万里公测的江淮iEV6E运动版也成为业内唯一顺利完成万里公测的纯电动汽车,其凭借良好的性能品质与超高的性价比,一度成为市场明星爆款产品,市场订单长期供不应求。

  2019年5月,江淮新能源万里公测第二季全新升级,将携江淮iEV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集大成之作的江淮iEVS4再次出发,挑战更长的行程、更复杂的路况以及更严苛的驾驶环境,以此来回应人们对电动车长途远行路上的各种疑虑。通过连续开展万里公开测评试驾体验活动,也彰显江淮新能源对产品的十足信心。

  当前,面对汽车消费持续升级与行业补贴大幅退坡,产业发展注定要在阵痛期内艰难前行,车企必然要顶住“后补贴时代”下成本上扬与市场认知的双重压力,才能抵住大浪淘沙,做大最强。江淮新能源基于对市场的准确预判,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产品提质降本的技术规划与储备,并适时的向市场推出了更高品质的iEVS4车型。而这款车能否在存量时代成为iEV6E运动版之后下一个市场爆款,是江淮新能源能否“Hold下半场”行业洗牌期的重要关键,从目前这款车的表现来看,它的确拥有这样的潜力。

分享到:
阅读量:26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