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八代技术三代产品,江淮新能源iEVS4变革的味道在哪?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EV驾道
  作为目前纯电动汽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纯电动SUV车型,江淮iEVS4自从问世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新车已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上市,江淮iEVS4定位一款A级纯电动SUV,共推出豪华型(355km)、豪华智享型(402km)、豪华智联型(470km)、豪华智尊型(470km)等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仅为12.95-15.95万元。

  江淮iEVS4远不止是续航里程增加那么简单,它是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的集大成者,更是品牌产品向上升级并面向3.0时代的代表之作。目前A级纯电SUV是整个纯电动车市场销量结构占比中上升最快的车型之一,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江淮iEVS4的到来恰好“生正逢时”。

  现阶段,用户对电动车最大的购买痛点还是寿命和安全问题,随着江淮iEVS4的到来,这一这些问题将成为过去式,所以它对江淮新能源和对整个行业来讲都是意义重大的。在主流的A级纯电SUV市场中,江淮iEVS4的加入让行业又多了一台能与燃油车正面抗衡实力的车型,它将通过超凡的性能和品质让消费者忘掉过去那些“焦虑”,做好准备拥抱“爱EV”时代的到来。

  江淮iEVS4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设计美感和驾乘品质均得到明显提升,在江淮大众合作稳步推进之后,产品在江淮大众同一生产线上生产,全面的采用了大众汽车的品质标准和工艺技术后,江淮iEVS4的品质的确有对标合资品牌的实力。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让整车内饰科技感爆棚,智能化水平超越大多数燃油SUV,再加上配备EPB/EPS/ESC/TCS/AUTOHOLD/TPMS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同时与车道偏离预警、超速预警、变道辅助、自动断电保护、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盲点监测、以及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等主被动安全配置组合一起,江淮iEVS4综合表现令大多数对手汗颜。

  除此之外,江淮iEVS4搭载的最新一代的车联网3.0系统,官方命名为“智玲”,可与人实现深度的对话交流,例如“我想透透气、我很热、我要去充电”等诸多情景对话模式,极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其驾乘感受是与传统燃油车有着较大差别的。首先得益于电动机的工作特性,使得电动车可以在起步阶段就能瞬间达到峰值扭矩,所以电动车初段加速感受要比燃油车来得更加凌厉畅快,推背感十分明显。长期使用电动车后其出色的加速性能与安静舒适程度带来的愉悦感让人爱不释手,当没有里程和充电焦虑情况下,燃油车“失宠”是必然的。江淮iEVS4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代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高达330N·m,而大众代号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就是137KW和320N·m,二者动力水平完全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是决定拥有价值最重要的指标。此次试驾首先是在江淮新能源技术中心的专业试驾场进行场地试驾,主要测试是车辆加速、过弯、刹车等各方面性能,激烈驾驶之后在不给车辆进行补电的情况下,又进行了环巢湖的试驾之旅,期间历经城市畅行路面、城市半拥堵路面以及高速路段行驶,三种不同路况各三分之一,充分考验IEVS4的续航表现。

  在室外温度29摄氏度的气温下,整个试驾过程并没有刻意去追求高续航而不开空调,而是完全模拟日常驾驶环境去进行。车内同行共三人加一些拍摄器材和背包,总重基本达到了四个成年人的重量,并且全程开空调至21度、放音乐,车内三人均用车载电源给自己手机充电,相当于模拟了日常家庭驾车出游的使用场景。

  直到最后整个试驾过程结束,江淮iEVS4的续航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通过实际续航测算公式结果得出,我们试驾的这台江淮iEVS4每度电约能跑6.5公里,也就是说载电量达66度电的IEVS4综合续航能达到429公里,说明与厂家宣称的47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相符。

  江淮iEVS4其百公里综合电耗仅为15kwh,而目前北京地区的民用电费约为0.5元一度,如果您具备安装私人充电桩条件的话,折合下来iEVS4的每百公里为8块左右,相当于燃油车成本的十分之一,甚至比骑共享单车更实惠。

  江淮iEVS4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这是和燃油车抗衡的基础,高性能的三元锂电池在功率密度、充放电性能、稳定性等方面都做到了全行业领先水平,长续航版车型电量达到了66度,领先多款同级EV产品。

  充电效率的提高能极大的改善充电慢问题对电动车发展的掣肘。在充电效率上,iEVS4快充SOC 30%至80%仅需半个小时,快充10分钟可行驶80公里,以其470公里续航能让绝大部分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只需“一周一充”。虽然与燃油车三分钟完成加油来说还是有些慢,但是同样面对500公里的路程,您只需要利用中途休息吃饭的时间就可以实现极低的用车成本和舒适安静的绿色出行体验,这种优越感是燃油车不可比拟的。

  然而,让消费者欣然放弃燃油车接纳电动车,首先技术上一定从实际市场需求出发,通过技术进步让消费体验不再妥协,但一切新技术都必须以安全为基础,安全是第一位的,产品不安全其它创新都等于零。iEVS4搭载全新一代的智能液冷温控技术,可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之间,保证电池包散热、冷却均衡,并能兼具安全高效充电,从而极大的提高电池寿命,即使在零下30℃超低温环境下,iEVS4亦可正常充电、行驶。

  除此之外,iEVS4还具备大功率外接放电的功能,相当于一个巨大的移动 “充电宝”外出游玩可以与亲友一起享受户外电烧烤、火锅和电音趴带来的愉悦体验。当您解锁江淮iEVS4之后不仅能为一家人带来极低成本的用车体验,也为崇尚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人们解锁了自驾出游的全新玩儿法。

  总结:技术成熟度才能决定产业的成熟度,产业的成熟才可能进入规模化的阶段。与燃油车市场相比,电动车还未进入到技术全面成熟的层面,但是我们从江淮iEVS4身上的确看到了一些变革的味道,它的确具备很多能够挑战燃油车的实力。此次iEVS4作为江淮新能源十三年八代技术、三代产品迭代研发的集大成之作,它让我们见证了江淮新能源汽车迭代研发进化论背后的逻辑是出于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和对科学技术的无止境追求,进而推动人类出行领域的深刻变革。

分享到:
阅读量:42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