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华社:江淮新能源坚持做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木子
  2019年5月20日据新华社报道,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先发优势,现在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近期以来,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再度引起消费者的担忧。2019年5月14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公安部、商务部等20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新能源的汽车的安全问题做了研究讨论,要求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新能源汽车安全水平。
 

  iEVS4震撼上市。

  科技引领,构筑电动车安全基石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5月14日联席会议指出,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20家成员单位将协调联动,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对新能源企业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和召回管理工作,都要加强力度。在各部委相关部门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安全标准也会加快完善,未来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水平也会提升。

  作为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普及者、核心技术的探索者,江淮汽车以“坚持做中国安全领先的新能源车”为使命,注重性能安全,在新能源领域具备了高比能电池包液冷技术、五层次安全设计等国际领先技术,极力缓解消费者的安全焦虑。目前,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等关键技术,尤其在电池热管理系统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搭载在iEVS4等车型上的新一代液冷恒温技术,采用独立液冷循环,整个电池包被“恒温液”包裹,无论春夏秋冬都能确保车辆的每块电池始终处于10-35℃的最佳工作环境下,避免低温造成的续航下降以及高温造成的快速衰减,即使是在环境-30℃和电芯-15℃条件下,动力电池也可稳定工作输出,极大保障电池的活性,充分保障车辆的续航里程和电池使用寿命。

  液冷恒温技术确保出行安全无忧。

  对新能源汽车来说,高比能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是一直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难题。江淮汽车经过3年1700次模拟热失控试验开发,在国内率先取得突破,从电芯、简易模块、多串模组、电池包、整车五个层次,强制触发单体热失控,实现电池包不爆炸、不起火,结合世界领先的热管理液冷技术,杜绝电池风险。另外,江淮汽车还在国内率先研发出基于驱动电机与电子驻车实现坡道自动驻车与辅助起步功能,有效解决了车辆溜坡造成的安全隐患;电机冗余制动功能能够在制动系统故障时,提供最大0.36g的减速度,制动效果与踩50%制动踏板效果相当,有效避免了由制动失效带来的风险。

  技术的先进性离不开大量的研发投入。目前,江淮形成了以本部研发中心为主,海外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国内外战略合作、各事业部适应性开发为辅的研发体系,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通过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江淮汽车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截至2018年年底,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233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50件。

  车机互联,实时监控车辆安全状态。

  智造升级,实力铸就高质量产品

  江淮新能源充分利用智能配置,全方位保障驾乘者的安全。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实现实线、虚线、点状线、路沿等不同车道的识别和报警,在车道出现偏离的时候及时向驾驶员预警,辅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避免因偏离车道以及速度过快引发安全事故。坡道滑行的危害众所周知,坡道辅助技术基于驱动电机与电子驻车(EPB),实现坡道自动驻车与辅助起步,解决纯电动车上坡、溜坡造成的安全隐患,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另外,ESC车身稳定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辅助功能,提供包括急刹车、转向过度及转向不足、车轮打滑、坡起后溜、轮胎失压等各类型失控情况下的辅助控制,能始终保持车身在可控及正常行驶状态。

  在车身安全上,针对纯电动车起步较冲的情况,江淮新能源车突破了四大类防驾驶冲击的电驱动技术,在动力传动系齿隙、起步谐振、扭矩波动、动态扰动四方面,采用“双馈”技术实现动力响应快且无冲击,可以轻松应对起步、加速、减速等698种驾驶性工况,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驾驶冲击问题,使得驾驶更平顺,主动安全系数倍增。

  作为江淮汽车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构筑江淮汽车先进制造能力基础之一的江淮蔚来工厂,是中国首个全铝合金车身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基地通过应用全球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实现了冲压生产无人化、喷涂无人化、焊装整体自动化率达到98%,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等需要。相较于传统的钢制车身,铝制车身更轻,且兼具强度更高以及抗扭性能优秀的特点。此外,由于全铝车身带来的轻量化优势,将为汽车带来更小的惯性,从而有效缩短刹车距离,间接地提高车辆安全性能。

  世界级智能制造工厂江淮蔚来生产基地。

  在质量保证体系上,江淮汽车第三代新能源产品引入极为严苛的德国VDA标准,对产品供应链系统和江淮汽车生产线进行了改造,并通过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全面提高其安全性能和质量水平。并且,江淮汽车已经建立了四轮定位、声学实验、耐久分析、电子检测等12项功能为一体的质量管理中心,定期为成品车进行抽检。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集大成者iEVS4,电池包采用轻量化铝制下壳体,有效地降低重量、降低能耗,提升其产品品质。经过大众专家对底盘操控的精心调校,产品静音性、操控稳定性、驾驶平顺性、制动性等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给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舒适的驾驶体验。

  iEV6E交车时的壮观场面。

  源头把关,体系化验证消灭隐患

  中汽协数据显示,1-4月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65%,说明新能源汽车仍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增长态势。新能源汽车在发展初级阶段暴露出的安全问题需尽快引起重视,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一直以来,江淮汽车坚持加大整车试验验证投入,持续开展环境适应性试验、可靠性试验、回购车试验和超长里程耐久性试验,以“精品制造”构建江淮汽车发展新优势,为打造中国高端制造新名片而不懈奋斗。

  汽车试验场作为汽车产品研制、质量控制的必要设施,是汽车企业打造成熟研发体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关键。拥有一个现代化的整车试验场,是衡量一家车企自主研发能力高低的重要标志。2018年10月,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江淮汽车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一期高环跑道建成通车,承担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是江淮汽车场地试验能力建设的突破性成果,为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产品起到了重要的把关作用。

  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

  七月骄阳似火,奔赴吐鲁番;十二月万里雪飘,远征极北……除了斥巨资建设汽车试验场,早在2005年,江淮汽车已经建立完备的覆盖“四高一山”极端环境适应性试验体系,全年试验时间220天,一次次奔赴极端环境,全面提升产品安全性和品质。“四高一山”环境适应性试验分为高湿、山区、高温、高原、高寒试验,通过模拟客户超负荷的使用状态、严苛的使用环境,从源头消灭安全、品质问题。

  

  在强大的科技实力、制造体系和试验验证体系支撑下,江淮iEV产品线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感不断提升,销量持续走高。2018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63671台,同比上升125.28%。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3万辆,累计行驶里程达22亿公里。

  作为一家用户导向型企业,江淮汽车主动融入汽车发展新生态,着力打造电动平台上的智能网联汽车。4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江淮iEVS4正式上市,共推出豪华型、豪华智享型、豪华智联型、豪华智尊型等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仅为12.95-15.95万元。iEVS4的上市,标志着江淮新能源将开启“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创造“移动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三位于一体的3.0时代。

  2018年12月10日,江淮大众研发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未来几年,江淮汽车将依托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先电后油、油电共用,可覆盖从A0级到B级SUV、轿车及MPV等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同时,依托全新一代A00纯电动微型车平台,同步开发轿车和SUV不同风格的车身形式,形成双子星组合,以“坚持做中国最安全的新能源车”美好愿景,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畅享绿程”车生活。

分享到:
阅读量:33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