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八批车船税优惠车型正式发布 四家企业6款车型可享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E君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 5月5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八批)的补充公示,补充名单中共计163款车型,包括15款乘用车、127款天然气重型商用车、1款城市客车、16款货车、4款客车。名单中有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涉及到克鲁泽、英朗、享域、轩逸、轩逸·经典和领动6款车型。

  本次补充目录中,包含的乘用车车型有上汽通用汽车科鲁兹、英朗,东风本田享域(ENVIX),东风汽车轩逸、轩逸·经典以及北京现代领动,共计15款。

  根据财政部政策,节能汽车可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可免征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分享到:
阅读量:47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