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汽车澄清大众收购案,称暂未有正式方案形成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11日,江淮发布公告,对“关于大众正在考虑收购公司大量股份”一事发布澄清公告。公告中显示“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止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江淮的澄清公告里,并没有完全否认关于大众将收购其股份的消息,但也没有肯定,只是用一句“截止目前,尚未形成正式的方案”表达现状。

  4月10日,有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收购中国电动汽车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经聘请高盛担任这一计划的顾问。根据报道,其中的三位知情人表示,大众的收购计划赏处于初期阶段,但他渴望从江淮汽车股东手中购买大量的股份。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大众汽车目前的市值为750亿欧元,而江淮的市值为17亿美元。

  2018年,中国宣布提高车企外商在华投资的股比,新能源汽车将取消新能源汽车股比限制。特斯拉进入中国在上海建厂,宝马收购华辰宝马股权,将持股比例从50%调整至75%,都发生在这一政策性信息公布之后。此外,去年12月,奔驰计划增持北京奔驰股比的消息也被曝出。

  几家汽车巨头纷纷被曝出提升在华股比的消息后,在今年的年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早些时候提高在华合资公司股比。这一消息传出后,上汽集团第一时间对此表明了态度,一汽集团与江淮汽车均未做出回应。

分享到:
阅读量:52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