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两会|欧阳明高: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将达到100万辆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木铭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两会现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时间节点应该在十年之后。燃料电池比纯电动锂电池的发展要晚十年,就好比十年前锂电池刚起步,但经过十年发展,纯电动已经发展得十分迅速,估计再过3-5年,现在困扰我们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件事。

  同时,欧阳明高表示,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并不互相矛盾,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预计到2030年,锂电池的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可达8000万辆。按照规划,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大概有100万辆。

  针对特斯拉在我国建厂给国内企业很大压力一事,欧阳明高表态称,压力大是好事,首先对造车新势力来说肯定是冲击很大,同时它对传统汽车的冲击也很大,从整个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角度来看,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他强调,特斯拉的核心技术中国都有,所以并不是它的核心技术对中国有多大冲击,而是他的产品所带来的冲击,这是两个问题、两个概念。中国的电池很好,特斯拉的电池技术对中国没有什么冲击。只要对核心技术没有大冲击,在产品上怎么会比不过他?。而且通过他这么“一搅和”,说不定更多车企会在倒逼下“长本事”。

分享到:
阅读量:31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