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先长安逸动,后重庆力帆,微宏快充引领电动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田禾
  2018年9月,微宏动力快充电池成功配套长安逸动。如今,在乘用车快充领域微宏动力再下一城。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1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微宏动力成功配套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的力帆牌纯电动轿车。这是继去年9月长安逸动之后,微宏动力配套的又一款纯电动轿车。


搭配微宏动力电池的力帆纯电动车

  “双高”电池,兼顾能量密度与安全

  当然,与“像加油一样简单”的优势相得益彰,在能量密度指标方面的表现,是微宏动力进入乘用车市场的另一个关键。

  据了解, 配套这款力帆乘用车的微宏动力三元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达270Wh/kg,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循环寿命超过1000次,是专门针对私家车而研制的,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性能都相当优异。

  “现在的很多城市,基础设施还没那么完善,包括人们对电动车的预期也还没有那么高。” 微宏动力营销副总裁雷炳南表示,但是伴随着城市交通技术向前发展,未来在乘用车的领域,人们对安全系数高、电池寿命长、充电速度快的技术,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这也是微宏动力在乘用车市场未来发展的机遇。


搭配微宏动力电池的长安逸动EV460

  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微宏动力也是下足了功夫。微宏动力CTO刘文娟介绍,微宏动力耐高温的芳纶隔膜,在300℃高温下烘烤一小时收缩率仅1%,基本上没有变形,对提升针刺和热箱测试的安全性有明显效果,成为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性的一个保障。

  同时,微宏动力开发的不燃烧电解液,其蒸汽不会像普通电解液一样燃烧,有效地提高了锂电池的安全性。除了电芯的安全设计以外,微宏动力在系统方面还通过内置冷却液体,实现了双重保护。

  让一切成为可能的,来自微宏背后强大的科研支撑。微宏动力在中国、美国、德国分别设置材料、电芯和系统研发中心,已累计投入研发经费数亿元,拥有400多项专利。据了解,微宏动力拥有全球少有的高度垂直整合的研发和产业化体系,牢牢把控从电池材料、单体到成组技术全链条的研发、中试和生产,保障产品高品质。

  在保证高安全的同时,微宏动力不断攀登能量密度高峰。按照规划,2020年第四季度,微宏动力将量产HnSO产品,能量密度将达300Wh/kg,小于1C充放,循环寿命超过1200次;2021年第四季度,将推出能量密度达350Wh/kg的HnSO产品,可以用4C的倍率在15分钟内,在中间段 SOC 充入40% 的电量,循环寿命超过800次。

  全领域发力,微宏更多配套方案进行中

  一直以来,微宏动力依托传统“快充”技术优势,在根基牢固的公交车领域积极扩张。在北京、青岛、南京、长沙、西安、苏州等地,微宏动力电池系统逐渐完成市场覆盖。在韩国首尔、俄罗斯莫斯科、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印度金奈、新西兰惠灵顿等国外城市,微宏动力快充电池已成其公交系统上的主力产品。

  除了配套客车和乘用车,微宏动力产品还为其他领域提供了解决方案。

  纯电动叉车、矿车、港口设备、储能等细分市场,微宏动力积极布局。其中,微宏动力叉车可帮助客户实现更加高效、低成本的仓储物流,实现人、机、物三者的和谐、快速、高效流转;并为国内宁波港和全球最大港口之一的新加坡PSA提供港口运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巩固原有市场,拓展技术外延。在市场博弈中,微宏动力落子坚决,前景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69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