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恒大NEVS联手跑车公司柯尼塞格 许家印欲造世界最强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29日晚间,恒大健康对外发公告称,恒大旗下附属公司国能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VS)与柯尼塞格正式签订合资协议,在瑞典建立合资公司(Konev AB)。其中,NEVS与柯尼塞格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股份65%和35%。

  “NEVS与柯尼塞格组建的是一家瑞典注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将用来生产全新一代电动汽车。”恒大方面表示,合资公司将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据了解,柯尼塞格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跑车公司,其生产的超跑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同时,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领域,柯尼塞格均有涉及。

  根据合资协议,柯尼塞格以无条件股东出资的形式于汽车生产前对合资公司进行注资,金额为7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71亿元)。

  作为合资另一方,NEVS也将以无条件股东出资的形式对合资公司进行一系列注资,金额为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54亿元)。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笔资金将以恒大健康的内部资源来拨付。

  进入2019年以来,恒大扩大其汽车版图的步伐从未停止过。从1月2日正式成立充电科技公司进军充电桩领域,到1月15日,高调宣布正式入主NEVS间接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再到1月24日,正式控股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仅20多天的时间,从基础设施到新能源生产资质,再到布局动力电池领域,恒大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其造车的决心。

  恒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手柯尼塞格,意味着恒大正式吹响了向高端新能源汽车进军的口号,也进一步强化了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

分享到:
阅读量:31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