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北京首座70兆帕加氢站!福田汽车携手中石油全面提速氢能源商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米琪
  共商产业合作,共谋技术创新。2020年9月8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市氢能产业政策和项目发布活动盛大召开。作为活动重头戏之一,福田汽车宣布将携手行业巨头中石油,打造北京首座70兆帕加氢站,以高起点的加氢站建设构建强大供氢体系,全面提速氢能源商业化进程,助推北京氢能产业链和氢能经济生态圈发展。
福田汽车与中石油项目签约,联手打造北京首座70兆帕加氢站福田汽车与中石油项目签约,联手打造北京首座70兆帕加氢站

  福田汽车&中石油70兆帕加氢站项目合作战略意义重大。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及北京属地企业,福田汽车一直积极响应北京市政策号召,致力发展氢能经济,氢能技术一直走在前列,拥有在氢燃料电池整车设计、制造、测试、氢能利用、市场推广等全面优势,而中石油占据各方面资源,深具加氢站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此次双方携手深入合作,将真正打通从整车制造到氢能供应等链条的完成,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经验,助力2022年绿色冬奥、促进京津冀氢能产业生态一体化,为中国发展氢能燃料电池发展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运营保障方案。

  从2008年福田氢燃料客车率先出现在北京奥运示范项目中,为奥运国际盛大活动提供服务,福田汽车始终占据氢燃料电池技术制高点,通过在氢能技术发展领域深耕细作、全面布局,氢能技术沉淀雄厚,特别是在客车领域,早已经过了充分的产品验证和市场考验,累计运行里程居国内第一,树立起了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应用的里程碑。2019年,福田氢能技术更是荣获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面向未来,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福田汽车加速氢能产业链条布局,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自主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城市出行服务上。另外,正在开展的氢燃料商用车及测试能力建设项目,则已累计持续投资近14亿元,为将来氢能车辆的研发、测试、制造提供保障,以高起点、高标准构建起我国氢能核心技术,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6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