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全新外观配置更强 新一代“狮王”曼恩TGX降临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2020年2月11日北京时间凌晨3:00,全新一代曼恩TGX车型在西班牙首发上市。
全新一代曼恩TGX车型全新一代曼恩TGX车型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曼恩集团首席执行官Joachim Drees讲到:如今卡车用户不仅仅是追求车辆的运营收益,更会对产品外观、舒适、智能、安全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历时5年,超过300家客户、700名驾驶员、36000名曼恩全球员工参与研发。曼恩进行了多项重大升级。打造了这款具备“高颜值、高舒适、高智能、高安全”的全新一代曼恩TGX,实现卡车技术与驾驶体验的多重超越。

  三道格栅猛兽之眼 外观全面升级

  随着用户年轻化的趋势以及车辆风阻考量的大背景下,全新曼恩TGX在车型外观方面焕然一新。

全新曼恩TGX前脸全新曼恩TGX前脸

  全新曼恩TGX针对用户的需求,打造更新颖、更时尚的外观。新车在车身配色方面更显质感,黄金玉的用色更显奢华和高端。在印有MAN标志的引人注目的镀铬饰条下,黑色散热器格栅形成狮子的嘴,黑色装饰延续到保险杠区域,而保险杠的动态形状好似让我们想起了一只随时准备猛扑的捕食者。可以说,新的曼恩TGX充满威猛霸气、科技感、力量感的同时,也感受到动物的力量与活力。另外全新曼恩TGX卡车大灯采用内部LED日间行车灯,弯曲形状如同猛兽捕食的眼睛,令人过目不忘。

全新曼恩TGX卡车大灯采用内部新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全新曼恩TGX卡车大灯采用内部新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曼恩TGX对后视镜同时也进行了优化,外后视镜稍微向后移动,形状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同时后视镜不会挡住侧面的视野,驾驶员可以很好地看到下一条车道,同时最重要的是在当今油价飙高不下的情况下,如何降本增效成为了大趋势,一体式后视镜结构有效降低车辆行驶中的风阻,同时减少行车的油耗。

  另外全新曼恩TGX的侧位指示器采用镀铬设计,上面刻有MAN标志。这种微妙之处进一步强调曼恩卡车的高质量细节之处。

  液晶显示屏配怀挡 舒适驾乘之旅

  除了外观做出许多改变之外,全新曼恩TGX对驾驶室内部性能也进行升级,新的驾驶室内饰设计根据应用目的和驾驶任务进行了优化,使得驾驶员的工作区和生活区互不干扰,以获得更多的空间和极大的舒适性。

全新曼恩TGX中控台全新曼恩TGX中控台

  全新曼恩TGX驾驶室采用半环抱式布局,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特点鲜明的凸起式设计,多功能按键集成较老一代车型更加细化。全新的半环绕式仪中控台带有触摸式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蓝牙、导航以及语音识别等多种实用性功能。原有固定在主驾驶座椅侧方位置的换挡集成转移至中控台中部位置,其采用升级改进的旋钮式开关设计给驾驶员盲操带来极大便利,一是可集中注意力行车,二是大大提高安全性。

  造型上下分色也让驾驶室整个空间更加舒适,空间利用更加合理。曼恩TGX新车驾驶室还有更多人性化的设计,工作区和生活区分区清晰,储物格也较多,分体式储物格可以提供更多的储物空间,符合长途行车的空间需求。

  据了解,此次曼恩TGX新车全液晶仪表取代传统机械仪表,并首次引入怀挡。车辆还采用MAN EasyControl控制面板,重要的操作按键布置在车门内侧,相比之前的乘坐舒适度和实用性都达到明显提升。

曼恩TGX重要的操作按键布置在车门内侧曼恩TGX重要的操作按键布置在车门内侧
全新曼恩TGX内饰全新曼恩TGX内饰

  除了在卧铺下面增加冰箱以外,休息区还增加了照明系统,所有重要的舒适性装置都可以通过集中的操作系统进行控制。全新曼恩TGX为了确保驾驶员有充足的休息,特地应用了采用大量隔音措施的声学组件,可以显著减少驾驶室内部的噪声。驾驶室内更加人性化的布置,让卡友越来越享受从身体到心灵的全维舒适感。

  智能安全 动力强劲低油耗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概念的盛行,智能已成为国内外汽车技术发展的焦点命题。对于卡车行业而言,驾乘安全始终是一大难题,而智能卡车将是卡车发展的必然趋势。

  全新曼恩TGX搭载基于GPS技术的全新高效巡航辅助系统,能够更加精准地确定卡车当前位置与行驶方向,并将这些信息与已保存的路线图数据、导航系统中规划的路线数据进行联系,从而分析当前路段的地形或路况,计算最优的速度与换挡策略,实现真正的节能与高效运输。

  这些驾驶辅助系统还能够进一步确保驾驶安全,如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拥挤路况时,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将自动识别路况并依此对车辆进行有效的持续指导,主动纠正车辆行驶轨迹,辅助驾驶员控制车辆,让车辆能够在车道中间安全行驶。换道辅助系统则能够帮助驾驶者开拓视野盲区,避免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

  另外在技术创新方面,全新曼恩TGX的电气与电子系统也更加精简与实用。新开发的车载互联系统匹配更加现代化的中央计算机,不仅能够高效处理与管控所有流程,同时,还能够使安装于车辆上的所有传感器的交互作用得到显著改善。

  同时驾驶员也是车辆安全行车的主体,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非常重要。在很多交通事故产生的主要因素中,驾驶员自身的安全意识疏忽或者麻痹大意占据了很大比例。所以综合而言,安全行车,必须在人与车两个方面下功夫,两者要双管齐下,才能从本源上减少交通事故的产生。

全新曼恩TGX搭载排量15.4L的D38发动机全新曼恩TGX搭载排量15.4L的D38发动机

  拥有出色传动系的全新曼恩TGX在车辆燃油效率也有良好的表现,强劲的动力性能和高可靠性。搭载D38发动机外,常规干线物流运输车型将以升级版D26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D15系列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并且D26发动机根据车队应用进行了优化,结构更简单,热管理更好。与此同时,发动机自身的重量和油耗都处于较低水平,与全新拓展的变速箱和后桥搭配后,能够给全新曼恩带来充足的动力,并且还能够提高燃烧效率,让整车的燃油消耗降低8%。

全新曼恩TGX全新曼恩TGX

  凭借焕新的设计、升级的驾驶理念、独一无二的操控体验以及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全新曼恩TGX与国内高端市场需求相契合,满足驾驶员在外观、舒适、安全、智能上的新要求。并且,相信全新曼恩TGX在国内高端重卡市场能够拥有良好的表现。

分享到:
阅读量:50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