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沧海桑田 世事多变,孙亮唯一不变的是对解放的信赖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听风
  岁月的流逝总是让人产生无限的感慨,曾经年少时,拥抱着阳光,追逐着梦想,一转眼已不再是少年模样。

  孙亮17岁开始开车,一转眼20年的光阴就过去了,在这20年的岁月一切都发生着变化,他从运输新手成了老手,从懵懂少年成了孩子的父亲,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解放动力的信赖。

孙亮为解放动力点赞孙亮为解放动力点赞

  2002年,孙师傅开始自己搞运输,在选车时听从了行业前辈的建议,选择了搭载锡柴140发动机的解放产品。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孙师傅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幸好听从了前辈的建议,之后与解放动力相伴的日子里,解放动力发动机从来没有让他失望。

  解放动力油耗低,省下来的钱是自己的

  从搭载锡柴140发动机的解放产品,到现在的搭载解放动力550马力发动机的J7,孙师傅对解放动力的感慨就是节油。孙师傅告诉记者,运输生意越来越不好做,现在的车越来越多,接活给的运费少,不跑没钱还车贷,跑车又不挣钱,想要在有限的运费里多省出点利润,就得从油钱下手,降本运营,解放动力发动机在这方面从来没让他失望过。

解放动力低油耗解放动力低油耗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孙师傅跑运输拉的是仪器设备,主要跑云贵川地区,来回里程300公里左右,一个月跑三趟,车的百公里油耗大概为35L。记者采访时,当地油价6.66元/升,一趟油费就是699.3元,一个月就是2097.9元,一年就是25174.8元。孙师傅告诉记者,和他一起跑的伙伴车百公里油耗38L左右,这一趟油费就是759.24元,一个月就是2277.72元,一年就是27332.64元,相比之下,一年油费相差2157.84元,解放动力省油果然名不虚传,活没落下还鼓了钱包。

  解放动力动力强,跑出来的安全是自己的

  “我用了20年的解放动力,对解放动力发动机太了解了,省油只是一部分,它的动力也是非常给力,跑云贵川也完全没问题。” 云贵川地区,由于地形、地貌、地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公路的主要特点坡路占的比例大,而且坡度大、弯道多、距离长、连续长下坡的山区高速比比皆是。

解放动力强动力解放动力强动力

  特殊的地形对发动机动力考验非常严格,王师傅说,用解放动力发动机,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解放动力发动机反应迅敏,轻点油门就能及时输送动力,不需要频繁换挡,有效减少了反应时长,避免了上坡时因动力不足或动力供应不及时导致的货车打滑或倒退的情况。

  解放动力高可靠,“先天+后天”使劲“造”

  常年跑云贵川,复杂路况,颠簸路段是避免不了的,如果发动机可靠性能不高,就会因为常年颠簸导致零件损坏,出现“掉链子”的情况,而孙师傅说他的解放动力发动机从来没有给他添过麻烦,更别说“掉链子”。

  孙师傅了解到,解放动力发动机零部件都采用国际高端品牌产品,而生产技术也都是国际先进技术,这就保证了解放动力发动机的可靠性,他称之为“先天可靠”。对于“后天可靠”就是个人的保养问题了。孙师傅认为,养车和养人一样,只要你好吃好喝的养着他,它就会回报你,对于车辆保养,孙师傅都是高投入得高回报。柴滤勤换,加好油这都是基础的,季节更替时,给发动机检查保养细心照料,他从不懈怠。

  时光易逝,光阴如梦,晃眼间就是20年。20年谈不上沧海桑田,谈不上斗转星移,却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其中不变的又有几何。孙师傅的阅历变了,身份变了,年岁变了,一切统统变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解放动力的信赖。

分享到:
阅读量:60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