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谈“危”不再色变 听听联合卡车“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冷秋
  曾经一段时间,我们“谈危色变”,危险品一度被视为道路运输上最危险的品类之一。那么危险品运输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业呢?危险品运输的车型有应该具备那些品质呢?

  正值临淄区驾驶员大赛比赛期间,记者采访到了荣获比赛团体三等奖的淄博昌宏运输公司的车队长,向他请教了一些关于危险品运输的问题。

  危险品运输责任重大 驾驶员专业技能需重视

  在运输行业有这么一句话,危险品出事必定是大事!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一半的危险品运输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的原因引起的,有操作不当的,有疲劳驾驶的。这些原本可以避免的事故就是因为驾驶员的不专业导致的,每一次事故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训,警醒我们要重视危险品驾驶员的驾驶专业性。

中集联合卡车中集联合卡车

  根据齐队长介绍,目前对于危险品车辆驾驶员来说,要求极其严格,以驾驶车辆来说,目前昌宏物流所有的车辆都安装了联合通G7,可以实时监测驾驶员的驾驶状态。一旦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或者在驾驶状态下玩手机等影响驾驶的行为,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或者是通过后台直接拨打驾驶员电话,让驾驶员注意驾驶状态。

  危险品车辆特殊配置 限速80晚上不能跑

  再说车辆自身的的要求,众所周知,危险品车辆在配置上有别于普通车型,首先所有的危险品车辆最高限速80km/h,其次是前桥必须装配盘式制动器,再者就是必须装配辅助制动装置,以及排气管位置要求等等。

中集联合卡车中集联合卡车

  据介绍,目前昌宏物流所拥有的危险品牵引车中有超过一半是中集联合卡车U380。根据齐队长介绍,选择中集联合卡车是因为出于对车辆的性能的信任,相比于车队的另一品牌的车型来说,U380在性能方面,特别是安全性能方面要略胜一筹。

  U380搭载的是联合动力K10系列的发动机,对于标载限速80km/h来说动力刚好合适,而且常跑的路线几乎没有山路,全部都是平原,380马力正好是动力和油耗的平衡点。至于安全性能,中集联合卡车的驾驶室是目前国内同类车型当中安全系数比较高的,被动安全性能让人很放心。

联合卡车搭载G7智能车管理系统联合卡车搭载G7智能车管理系统

  另外一个原因是目前中集联合卡车是G7的合作主机厂,两方共同开发的联合通G7智能管车系统,可以直接上传车辆行驶数据到后方平台。车队可以根据平台上传的数据进行监控、分析,这样一来有利于车队管理,另外也方便相关部门监管。

  齐队长还和记者分享了一个比较特别的法规,即危险品车辆在夜间的时候不允许在路上行驶,如果是载货状态下必须去找正规的停车场休息。这样的法规目的是为了杜绝危险品运输车夜间发生事故,因为相对于白天,夜间事故率更高。

危险品运输企业换车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危险品运输企业换车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核

  此外,对于危险品运输企业车辆数量、属性的监管也非常严格,目前所有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如果要增加车辆或者是更换车辆,必须经过相关监管部门的审验,合格以后方可增车或者是更换车辆。

中集联合卡车U+中集联合卡车U+

  当记者提及下一次换车是否有已经看好的车型时,齐队长会心一笑,表示自己对中集联合卡车最新一代U+车型很感兴趣,在换车的时候会首先考虑。因为U+车型危险品牵引车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动力升级到了550马力甚至更大,舒适性方面也进行了优化,而且经过体验以后操控性也要优于现在的老款车型,所以在下一次换车的时候会优先考虑U+

分享到:
阅读量:488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