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X5轿卡:新时代司机的创富车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我就喜欢江淮轿卡X5,别问为什么。我来参加比赛,就是要为自己喜欢的江淮轿卡X5打call,没想拿到了康铃组冠军,666,估计‘伐木累’(家庭、家人)会很高兴,尤其是我那‘保温杯’(中年危机的一种象征)的老爸,哈哈。” 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人,在与“95后”翟纪想聊天的过程中,各种“新兴词汇”让记者差点“感受到一万点伤害”。

  “康铃组冠军,惊艳到我了!”

  在阜阳举行的“江淮轻卡最美卡哥”第三季全国驾控挑战赛中,23岁的翟纪想以45秒85的成绩夺得康铃组冠军,领先第二名2秒钟,这样的成绩让很多老司机和资深卡友都叹为观止。

  “当我得知自己夺得了康铃组冠军时,确实是被惊艳到了。”翟纪想说道,自己一直比较喜欢汽车,目前在一家物流运输公司工作,日常开的运输车就是一辆江淮轿卡X5,所以今天比赛过程中放得很开。即便是面对S弯道、起伏路面、O字转弯等多个有难度的测试项目,也能应付自如。

翟纪想面对S弯道测试项目应付自如江淮轿卡X5翟纪想面对S弯道测试项目应付自如

  “我平时开着江淮轿卡X5跑业务,有时候也会遇到沙土、上坡与大小拐弯等多种复杂路况,但是驾驭还是很轻松的。因为康X5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与离合助力系统,从而使得转向助力更准确,离合踩踏显得更轻便。”翟纪想认为,“功夫在诗外”,正是由于平时在驾驶江淮轿卡X5时注意驾驶技术的积淀与提升,才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翟纪想为自己喜欢的江淮轿卡X5打call康铃X5翟纪想为自己喜欢的江淮轿卡X5打call

  “我开过很多品牌轻卡,包括国内品牌、合资品牌与国外品牌。在我开过的品牌轻卡中,我认为江淮轿卡X5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自2014年与轻卡打交道以来,有着四年驾龄的翟纪想对各种轻卡与乘用车的性能情况基本摸的门清。

  安全舒适,颜值高

  “无论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安全性是最为重要的。江淮轿卡X5驾驶室使用高强钢激光拼焊而成,能够给予驾驶员与乘客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翟纪想告诉记者,江淮轿卡X5的凸头驾驶室在设计时就已经留有10公分的吸能腔,如果在车身发生碰撞时,对车辆碰撞力度会起到缓冲效果,充分保证驾驶员安全。此外,江淮轿卡X5配置的前盘式制动+ABS、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系统,都能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安全保障。

江淮轿卡X5凸头驾驶室江淮轿卡X5凸头驾驶室

  “这是一个讲究颜值的时代,卡车也是一样。江淮轿卡X5在外观设计上比较时尚,整车线条的连贯性和指向性很棒,熏黑式大灯、镀铬亮饰条,使得整车设计感格调比较高,整体让人感觉时尚而新颖。”翟纪想介绍道,江淮轿卡X5的驾乘舒适度很不错,采用时尚烤漆的中控面板很有质感,轿车化球头挡位操纵简便,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娱乐功能一应俱全,不仅驾乘舒适度不言而喻,高颜值的外表也让人过目难忘。

  经济高效,性能好

  任何一款商用车,整车性能是否可靠,成为直接关系到用户能否从内心接受或者信赖这款车型的关键。翟纪想认为,衡量一款车性能的好坏,主要看它是否经济高效。简而言之,就是从整车的动力性、油耗、承载力、时效性、通过性等方面进行衡量。

  翟纪想告诉记者,自己驾驶的江淮轿卡X5配置了排量为1.499L的五菱柳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147N.m。动力比较充沛,起步、提速“立竿见影”;燃油燃烧效果充分,自己平时主要跑市区、乡镇等道路,综合油耗表现抢眼。

  “我平时主要给一些商超或者个体户送冰箱、彩电等大电器,这就决定了运输车的承载力必须要强,江淮轿卡X5在承载力方面表现不俗。”翟纪想认为,大型家电运输不同于常人眼中的城镇配送,而属于一种精细化的“送货上门服务”。面对各种路况,不仅要保证行车的稳定性,还要保证时效性。

江淮轿卡X5承载能力强江淮轿卡X5承载能力强

  “我平时驾驶着江淮轿卡X5在市区、城镇,甚至是乡村道路上重载行驶时,感觉很轻松,跟开小车没太大区别。”翟纪想说道,有的乡村道路很窄,农村有的路段还设置了石头墩子,导致有的卡车通行非常困难。江淮轿卡X5整车高2070mm、宽度1700mm,在各种限高、限宽路段方面的通过性很高,可谓“畅通无阻”。

  “作为中国广大卡车司机群体中的一员,我还有很多行业经验需要学习。”面对未来,翟纪想表示,自己将会持续关注卡车、关注物流人,为美好的生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
阅读量:432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