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亚星纯电动公交车上线三门峡 天鹅之城又添“纯净蓝”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这里被誉为“黄金之都、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地形地貌丰富多彩,有“五山四岭一分川”之称,“四面环山三面水,半城烟树半城田”,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这就是河南的三门峡。

  近年来,三门峡积极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目前市区有公交车营运线路22条,营运车辆297台,线路总长度324公里,年均营运里程1700万公里,年输送乘客6000余万人次。随着三门峡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市民对于公交车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近日,三门峡又迎来一批亚星纯电动公交车,为这座魅力城市增添“纯净蓝”。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到,这批亚星纯电动公交车都是亚星的热门车型JS6108和JS6815,车长分别为10.5米和8.1米,额定载客人数达到89和62人,投放运营于当地的4路、17路以及观光巴士一号线,连接起当地的人气景点——黄河公园、陕州公园、天鹅湖湿地公园等等。其中,受欢迎的观光巴士一号线是8月20日新开通的精品旅游公交线路,该线路运行时间60分钟,首班车时间8:00,末班时间17:30,票价1元,一路串联起三门峡南北,途经高铁南站、天鹅湖、黄河公园、图书馆、开发区、体育场、医院、学校、住宅区等等,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更能满足游客的出行要求,以此便捷、舒适、环保的方式就可以饱览三门峡的城市风光,亦是出游乐事。

  蓝天、流水、天鹅是三门峡的特有美景,这批亚星公交车也是将这些城市符号描绘在车身上,成为当地又一片靓丽风景。登上公交车,乘客可以方便地选择硬币、纸币、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让人们乘坐公交出行或旅游变得更方便、更人性化。车内的空间舒适且通透,还可以通过四周玻璃观赏到街景的车水马龙,也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沿途风景,搭配上舒适的座椅,乘坐公交车成了在这座旅游城市里畅游的首选出行方式。

  另外,这批公交车作为当下“绿色出行”的标配——纯电动客车,更是选用潍柴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适配防护等级达IP68的磷酸铁锂电池,确保车辆主要动力的安全性。同时,驾驶区域安装有全包围式驾驶员防护栏,为驾驶员营造安全驾驶车辆的封闭式环境,还可以通过全车的监控系统,清晰地查看到车辆内部以及车辆周围的人员情况,以保证车辆以及乘客的安全。

  随着这一辆辆“三门峡蓝”公交车的运营,亚星客车让游客和居民都感受到城市公共交通的安全、便捷、舒适、环保,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旅游、出行的体验感受,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为当地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为这片崤函大地铺展一幅天蓝云舒、山青水碧的美丽画卷。

分享到:
阅读量:392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