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恒大轮毂电机“黑科技”: 颠覆传统认知的智能驱动系统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梁木

  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传统燃油汽车下滑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过渡阶段,在这场投资未来的道路上,主流车企相继发布了汽车电动化战略。作为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旗下的高科技产业公司,恒大动力科技自然不会落后。

 

  面对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发展趋势,恒大动力科技抓住了重大发展机遇,成功入主了荷兰e-Traction这一全球轮毂电机技术领军高科技企业。

  从字面上理解,轮毂电机就是一种电机,它是把电池的电能转化为轮胎转动所需的机械能的装置。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如果直接把电机装到轮胎里面,并与汽车各项功能完美结合,学问就大了,这就是轮毂电机需要诠释的功能。它是基于大数据,运用智能控制算法,高度集成电机、电控的驱动系统,代表了电机、电控领域最先进技术。

  2018年3月1日,由中科院牵头,25位国内外顶级技术和行业专家组成的首个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标志着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该创新中心的研究涉及八大专业领域,其中轮毂电机占据了电驱动和电控两大关键核心领域。

  据了解,轮毂电机智能驱动系统拥有三大优势:第一,提高汽车齿轮、差速器及万向节等部件工作时所损失的效率,进而使得续航里程能力提高40%,同时可降低充电频次, 降低运行成本;第二,电机直接植入汽车轮毂内驱动车轮,可减少80%传动部件,降低30%总成本;第三,轮毂电机革新了汽车设计形式,可节省整车空间、简化开发流程,具备更佳的灵活性、操控性及稳定性。

  一般来讲,传统汽车的轮子转向只能达到30—40度,而轮毂电机驱动的车轮可达到90度转向,实现灵活多变的复杂控制,也就是说,车辆甚至可以“横着走”。

  目前,国内与国外在轮毂电机研究、开发以及商业化应用等方面均存在着明显差距。荷兰、日本、法国、英国和德国都在竞相研究轮毂电机技术,而荷兰e-Traction则走在了国际最前沿。

  在商用车轮毂电机领域,荷兰e-Traction拥有来自12个国家的跨领域、跨学科精英组成的技术团队,经过38年的技术积淀和市场实践,其突破了电机材料和结构设计、电机热管理系统、分布式控制系统等多个技术难关,获得200余项国际专利。目前,由荷兰e-Traction生产的轮毂电机在荷兰、比利时、德国、瑞典等欧洲8个国家实现了100万公里运行“零故障”,是全球唯一一家具备商用车轮毂电机智能驱动系统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而恒大动力科技凭借超常的远见与布局,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可量产”轮毂电机智能驱动系统的公司,并迅速掌握了最先进的商用车轮毂电机“黑科技”,站在了技术制高点,完成了恒大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最核心环节的布局,奠定了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产品差异化优势和后发性优势。

  恒大动力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传承欧洲轮毂电机近40年的技术血统,吸纳全球最顶尖人才,继续以蓝海战略为指导思想,拓展技术和市场蓝海,致力于成为技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智能驱动系统领域的‘国际独角兽’!”

分享到:
阅读量:34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