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巩固绝对优势地位 宇通ZK6128HQ向高端公路客车市场发力

发布时间:2017-08-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7月26日,宇通ZK6128HQ高端公路客车产品全国巡展活动抵达深圳,至此,该产品南线巡展线路全部完成;7月29日,ZK6128HQ还将走进哈尔滨,届时,其北线巡展线路也将全部完成。

  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本次巡展活动充分沿袭了宇通“向市场学习,以客户为中心”的传统,通过深入我国南北各地,广泛听取各方用户意见和建议,以市场反馈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在气温常常达到40多度的6、7月份,ZK6128HQ走遍了我国大江南北20余个城市,总里程高达10000公里,经历了不同气候、各种复杂地形的充分考验,表现出了出色的产品性能和极高的可靠性。

  以“高端”之名进军公路客车市场

  作为宇通高端客车产品的典型代表,ZK6128HQ是由宇通客车借鉴乘用车开发流程和经验,历时3年开发打造而成。

  此款产品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智能、科技、时尚。整车采用空气动力学造型,现代感和运动感十足,车身共设计打造了蓝银、红银、白色、中灰四款专属图案,美观时尚。车内顶灯从前贯穿到后并采用蓝色灯带,高档、简洁、大方;驾驶区双炮筒造型的液晶组合仪表设计不仅科技感十足,还可集成车辆信息显示功能,为驾驶员提供方便。

  而智能化特点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均有表现。车道偏离预警、正面碰撞预警、可视化倒车雷达、智能限速、胎压报警等智能防护配置应有尽有。为提高舒适性,该车特别选择使用了智能空调,可自动调节车内温度,保证为乘客提供最适宜的温度环境。

  同时,人机工程座椅的配置,无论是从用料环保性,还是乘坐舒适性上都能给乘客带来更优的乘坐体验。而多功能方向盘和可选配的气助力变速箱可为驾驶操控带来不少便利,并大大提高驾驶舒适性。

  不仅如此,ZK6128HQ还配有12.3英寸集成中控,可支持触摸及按键两种操作方式,同时集成空调、除霜、水暖、音响、导航、蓝牙和车联网等多项功能,将智能化操控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高铁等多种交通方式冲击,公路客运受挤压的行业背景下,乘客对乘坐舒适性、人性化等各方面都有了更高要求,宇通ZK6128HQ正是通过提高舒适性,从而带动上座率的提升,并做到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等方面来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巩固优势地位 打造客运领域“赢运”利器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宇通累计销售各类客车21828辆,其中,座位客车12867辆,行业占比高达21.74%,位居客车行业第一名,且远高于第二名的11690辆。

  事实上,宇通座位客车已连续在行业中稳居“老大”地位多年,2016年全年,宇通座位客车销量更是在行业遥遥领先。而此款ZK6128HQ产品的推出无疑为其进一步拓展公路客车市场,巩固行业龙头老大地位增添了新的力量。

  该车充分考虑了当前公路客运市场的窘境,通过对产品的安全、节能、维保等各方面升级,将其打造成了一款真正的“赢运”利器。

  据了解,此款产品是客车行业第一款应用贯通吸能式正碰安全结构的产品,应用碰撞能量管理原理和结构优化设计技术,结合国际上最先进的安全设计理念,改变了传统客车结构“等刚度”的设计理念,在发生碰撞事故时能够吸收大部分碰撞能量,保证驾驶员的生存空间不被侵入,最大程度地提高司乘人员安全性。

  在节能降耗方面,该车搭载宇通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保证发动机在最佳温度状态下工作,并通过优化冷却模块,进一步降低冷却系统的功率消耗,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通过实车测试,ZK6128HQ综合油耗较主要竞品低10%左右,80万公里可节省燃油成本10万元左右。

  在维修保养方面,该车通过可打开式前围设计,可旋转电器盒和可翻转吹风式散热器等多项配置设计,为检修带来了诸多方便,可有效节省维保费用。

  正是凭借着如此之多的出色表现,在今年5月的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ZK6128HQ一经展出便赢得广泛关注,并一举斩获了2017年“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路客车奖。

  如今,ZK6128HQ全国巡展活动已接近尾声,在充分赢得众多客运市场用户关注和好评的同时,其未来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则尤为值得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43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