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逆势突围 赢在快充|微宏动力再获“锂想2020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以“突围·共赢:迈进全球化 拥抱新市场”为主题的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在福建宁德隆重开幕1。来自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锂电设备等产业链众多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阶段下,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突围之路,协同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参与全球市场。

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现场

  在同期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电池业“锂想奖”庆典中,微宏动力秉持着“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产品技术优势,再次荣获大会颁发的“锂想2020技术创新奖”。

第四届中国电池业“锂想奖”颁奖典礼

  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继续向前发展,动力电池新技术层出不穷,行业难点痛点陆续得到突破和缓解,优质产能不断落地。而微宏动力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尤其在坚持研发技术创新路线上一往无前,“快充”已经成为微宏动力在行业内的代名词;电池产品从公司从成立至今实现了多次迭代更新,目前产品已应用在交通、机械、储能等不同领域广泛应用,尤其是开发的新款快充电池产品在纯电动矿卡上表现优异;此外,据近期对运营八年的微宏第一代钛酸锂电池产品抽样测试,其电池容量衰减保持在起始容量的96%,投运车辆可继续正常运营,这更是微宏动力多年来坚持走快充技术路线的底气和信心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向前的步伐都被迫放慢,动力电池产业链也未能幸免的大环境之下,微宏动力因可靠的产品和技术在海外市场逆势而起突围而出,今年1至8月实现出口额1.65亿元,同比增长68.4%,在“迈进全球化,拥抱新市场”的道路上快速前进。

宏荣获锂想2020技术创新奖奖牌

  在本次峰会中,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在视频致辞中认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在全球的普及和发展需要电池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现有电池性能瓶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先生也在演讲中提到,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而快充的关键在于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充电倍率。从微宏自成立以来坚持的技术路线和产品研发方向来看,则与以上两位专家的观点早已不谋而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先生现场演讲

  进入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都迎来了新的转折节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放开,外资企业深度参与中国市场竞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迎来新阶段,挑战与机遇共存,而微宏动力,已经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
阅读量:40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