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湖北荆门:集中一月整治客运站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6月1日电:荆门市运管局日前决定,从5月27日起对全市汽车客运站经营秩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治督查,重点督查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安全管理和规范经营情况。

  5月26日,省运管局暗访组对中心城区中心客运站、万里客运站进行暗访检查,发现两站未封闭管理,安检、门检流于形式,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两站都对长途客车实行实名制售票,但实名制查验未到位。当日晚,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客运站整治工作。

  按照整治方案,各客运站必须推进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整治进站、出站秩序,规范安全例检,整治客运站服务行为,严格班车和驾驶员管理。客运站售票时应当记载乘客真实身份信息,进站上车环节应当查验乘客与购票身份信息是否一致。二级以上客运站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车辆进站口,要严格派人值守,不准无关人员和车辆进站;在旅客进站口,不准无票人员、票证不符人员进站上车;对无站务信息系统、自动验票闸机等条件不具备的客运站,要实行人工记载、人工查验,采取纸质档案管理,按照管理要求留存相关资料信息,确保工作有迹可查;在“三品”检查口,要配备指示标识、可疑行包开包检查工作台、危险品回收箱等辅助设施,要有专人引导旅客进行行包安检,确保无关人员、无关车辆和危险品不进站。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门检管理规定,凡未进行实名查验或乘客身份信息与车票登记信息不符的车辆一律不得放行。

  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容易出现站外停车上下客等违法违规问题。各运管所(局)将联合当地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综合联合执法,着力整治客运站周边喊客、揽客和私自组客等违法经营行为。

  目前,我市有二级以上客运站5家,分别为市顺通客运中心站、京山春风客运中心站、钟祥宇风客运中心站、沙洋中心客运站、五三易达客运站。

分享到:
阅读量:29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