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准确率达世界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8年初,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成功研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凭借方寸几厘米大小的嵌入式芯片,可以实现对环境的实时准确智能感知,在目标识别准确率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公开数据显示,智能驾驶目标识别准确率最高为90.55%,但处理一幅图片需要4秒;二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算法准确率为90.05%,处理一幅图片却只需要0.03秒。

  目前,二部团队已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多目标检测与识别、可行驶区域分割、车道线检测等,并在深度神经网络压缩、深度神经网络编译工具链和智能加速引擎等方面形成了技术壁垒。该团队负责人郭睿表示,场景语义分割是让计算机理解它“看”到的图像代表什么,而深度神经网络可以通过学习自行提取高层语义特征,排除逆光、向光、阴影、缺损等因素对目标检测的干扰。

  郭睿表示,该团队的工作重心已转向“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工程化与产品化工作,并与相关汽车厂联合开展功能测试与量产试制,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小规模量产。

  此外,该团队正在研发融合可见光、红外与毫米波雷达的新型智能传感器,以应对军用车辆驾驶环境中光线复杂多变、夜间行军禁止照明等特殊场景,满足军用车辆全天时、全天候辅助驾驶的需求。该团队在智能感知、智能决策等方面积累的先进技术,正逐步在武器系统的目标检测与识别、智能指控等领域发挥作用。

分享到:
阅读量:58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