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士别三日” 新款康铃J6让你刮目相看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分工产生效率,这个被无数次验证的经济定律同样适用物流体系,分工越细,效率越高,车型越细分,整个物流体系的效率也会更高。而随着物流体系的加速集约化,整个体系对效率的渴望,对相应车型的需求从来没有停止过,为此,商用车厂家也纷纷推出细分车型来积极应对更加复杂化的物流体系。

  江淮是造轻卡起家,对轻卡的理解也可圈可点,熟悉江淮的都知道,江淮旗下只是轻卡种类就有帅铃、骏铃、康铃三大系列,更不用说这三大系列中更为细分的车型车谱,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了。而针对近几年越来越高速发展的快递行业,江淮推出了专门从事快递运输以及城配业务的专用车型——康铃J6。

江淮康铃J6江淮康铃J6

  针对快递工况,康铃J6在底盘配置上做出了一些针对性改变,比如说发动机采用云内动力的德威D25发动机,该发动机有着360N.m的最大扭矩以及143马力的动力表现,应对中短途以下的快递及城际配送业务,还是绰绰有余。再有,该发动机同时可实现100万公里无大修,5万公里间隔保养等优点。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手动6速全铝外壳变速器,这样的组合使得满载最高车速可达到120公里,使得康铃J6在城市和城际道路多拉快跑显得更为轻松。

  既然定位快递城配业务,货箱尺寸就很重要。事实上康铃J6 4180mmx2300x2200mm的大尺寸货箱,容积达到了21立方米,可同时装下8个标准托盘。

江淮康铃J6超大货箱江淮康铃J6超大货箱

  多拉快跑了,安全同样不可忽视,康铃J6刹车为前盘后鼓式,并且标配ABS防抱死系统,为安全行车提供了保障。

  这一代康铃已经是第六代车型,不论是在驾驶室结构,还是整体造型上,全新康铃都有着显著的提升。首先是采用了宽体驾驶室,宽度达到2050mm,这个驾驶室宽度在轻卡中已经是较宽车型,驾乘与空间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前格栅的造型也做出了升级,而立式组合灯光的使用,使得康铃J6看上去更像一台传统意义上的轻卡造型,看上去既美观又精致。而且,灯光内集成了透镜灯以及LED灯,也很符合当下的造车趋势。

  宽体驾驶室,空间变得舒适的同时也意味着视觉盲角更多,解决方法是安装更大面积的后视镜,这样以来就解决了视觉盲区问题,而巨大的前照地补盲镜更是解决了车辆前方的盲区问题。

  宽体驾驶室使得驾驶室空间增加了很多,坐三个人的驾驶室空间仍旧很宽敞。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座椅是折叠式,没有乘客时只要放平,就是一个很好的杯架。

江淮康铃J6驾驶室江淮康铃J6驾驶室

  方向盘还是江淮轻卡经典造型,镶嵌的盾形结构结合撞色设计,再加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方向盘结构,即使长时间驾驶,也可以有效降低因视觉单调或方向盘结构不合理而引发的疲劳问题。

  关于仪表盘,在以往车型上,帅铃、骏铃或康铃都是经典的五环仪表造型,这种造型的优势是更具科技感,同时数显也特别细分,但对于运动中的车辆来说,观察仪表就变得尤为不便。而近两代车型,江淮轻卡逐渐为旗下所有车系更换了仪表,也可以说是升级换代。

  这一代的仪表在市场中属于同质化产品,不论是重卡或中卡还是轻卡,大家都在延用该造型,造型简洁也特别容易识别车辆信息,驾驶员只要拿眼角余光扫一眼仪表,就可以轻松获取车辆信息。

  而关于中控台,是全新康铃J6的一个绝对亮点,可以看得出来,设计师在康铃J6身上下了一番功夫。具体为从车门到中控再到另一侧车门,贯穿了一种圆润的设计风格,在颜色选择上更是迎合了当下的流行元素,搭配了亮眼的玫瑰金颜色。在见惯了太多黑色或灰色内饰配色后,玫瑰金颜色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再有就是圆形元素的设计,尽管大多都是圆形喇叭还有圆形空调出风口,但在玫瑰金这种颜色的衬托下,康铃J6内饰的圆形就显得与众不同了。

江淮康铃J6中控台江淮康铃J6中控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一台标准轻卡,功能却十分丰富,可调节角度方向盘开关就在方向盘下方,搬一下锁止开关,就可以调整方向盘角度,做到了任何体型都可以调整到适合自己的角度。

  细节上的设计更能体现江淮康铃的用心,驾驶室中间的杯托和一些小的储物格,在加上中间座椅和中控台上的杯托,使得康铃J6的储物空间更加丰富。

  另外,康铃J6还标配了车门遥控钥匙,让每一次开关车门都变得更为轻松便捷。

  康铃J6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语音提示功能,拧开电门钥匙后,车辆会进行自检,并且通过语音的方式告诉驾驶员车门未关闭、燃油信息以及安全带提示,轿车化的安全配置大大降低了因马虎大意导致的风险概率。

  在我们以往的认知中,康铃系列在江淮轻卡车系中属于是中低端车型,主打性价比市场,而且经常活跃在田间地头或农贸市场。但全新康铃J6的推出,通过对驾驶室与外形的全新升级以及对动力总成的重新匹配,使得这台只卖9万多的康铃J6也具备了高端轻卡的品质。

分享到:
阅读量:30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