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轻卡三兄弟齐发力 中高端第一品牌地位愈加稳固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2018年,随着市场环境变化,依法合规经营加强,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市场需求低迷,治超和污染防治等因素叠加影响,商用车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轻卡行业(前十二家)销售86.3万台,同比下降3.5%。江淮轻卡销量超19.2万辆,同比增长5.2%,持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江淮轻卡中高端产品占比超过7成,江淮轻卡中高端轻卡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愈发稳固。

  2018年,江淮轻卡旗下各子品牌也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其中,帅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骏铃在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持续加强;康铃积极调整结构,轻卡小卡齐头并进;皮卡行业位次稳定;工程车增幅领跑行业。江淮轻卡在2018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江淮帅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近两年,我国轻卡市场的产品正从“能用”向“好用”转变,特别是2018年,各大车企新款迭出,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满足各类细分市场及运输人不同需求的产品及服务陆续推出,开启了一场向高端化迈进的变革。

  江淮帅铃在2018年销量突破6万辆,扩大江淮轻卡在高端轻卡市场的领军优势。其中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再次回到出口第一品牌的行业位次。帅铃的国内海外两开花,让江淮轻卡在未来的高端化变革中抢占先机。

江淮帅铃与申通合作江淮帅铃与申通合作

  自江淮轻卡在2017年提出全能卡车战略并推出首款帅铃全能卡车之后,江淮帅铃就不断针对细分市场推出定制化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加专业的物流用车。如在2018年5月推出的全能物流版,以850mm同级最宽车架的专属优势,为专业物流领域带来一款高效率、高安全的专业轻卡,获得市场的良好反馈。

  江淮骏铃:巩固细分市场领先优势

  作为江淮轻卡的中坚力量,江淮骏铃2018年全年实现新车销售近8万辆,持续扩大在各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江淮骏铃交付现场江淮骏铃交付现场

  伴随电商的蓬勃发展,快递物流也呈井喷之势,江淮骏铃凭借在细分化市场多年深耕的积淀,针对物流用车外观形象较差,且油耗高、载货少、运力浪费、运营效率低等诸多问题,迅速推出骏铃V3快递版、骏铃V6等产品,为行业用户带去了全新的产品体验,得到了快递物流市场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骏铃在2018年还针对城际物流市场推出以颜值高、很省油、容积大三大优势的骏铃V9中卡,丰富自身产品线,进一步稳固了骏铃品系从轻卡到中卡,从城际物流到城配物流细分化市场的领先优势。

  江淮康铃:轻卡小卡齐头并进

  在2018年完成转型突破的康铃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轻卡小卡齐头并进,都成为最受城镇物流用户欢迎的品牌。

江淮轿卡X5  江淮轿卡X5

  2018年,在轿卡战略引领下,江淮康铃推出了首款轿卡车型——X5。该车作为一款主打“最后一公里”运输的轿卡车型,以其靓丽的外观、微卡的灵活性、媲美轻卡的承载力和轿车般的舒适性,在同类产品中迅速拔得头筹,俘获了年轻一代卡友的心。2018年,江淮轿卡X5实现销量五千余台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

  帅铃皮卡:首进行业前五

  2018年,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高速统一限速、全面取消皮卡营运证等众多利好政策推动下,皮卡市场快速升温,江淮帅铃皮卡超越国内一众老牌皮卡,首次进入行业前五名。

帅铃T8帅铃T8

  其中,2018年最新推出的“SUV级智联超级大皮卡”帅铃T8, 凭借“超级彪悍、超级动力、超级智联、超级安全”的强大产品优势,以优异的市场表现赢得了“十万元皮卡王”的用户赞誉。加上早先推出的帅铃T6,江淮皮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新一代产品矩阵。

  工程车:全面领跑市场

  自江淮工程车国五产品上市之后,江淮工程车就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势头。2018年江淮轻卡工程用车全年累计销售同比增长30%,领跑工程车市场。

江淮工程车江淮工程车

  江淮工程车作为帅铃、骏铃和康铃三品系下的自然延伸,专业品质与三大子品牌一脉相承,满足大、中、小不同客户的需求。其中骏铃涵盖三大产品平台,驾驶室有中体和宽体,轴距覆盖3.3m—5m,选择丰富;康铃聚焦小,轴距在3m以下,整车高度低于2150mm,可进出各种高度地下室,适合城市装修垃圾“最后一公里”转运;帅铃聚焦高端精品。同时,在三大品系下面分为运输类自卸车和工程类自卸车,并拓展工程类专用底盘,进一步满足了细分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取得销量增长的同时,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自产高性能动力市场不断扩大,展现出更高的经营质量,也让人看到其“品牌向上”战略的落地见效。

  佳绩的背后,是江淮轻卡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结果。江淮轻卡在动力、智联、安全等科技方面努力深耕,在高端产品和高端动力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协调,坚持以品质和口碑作为自己的双脚,坚定的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而这也将引领江淮轻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2019年,中国轻卡市场既有三年蓝天保卫战、蓝牌车营运证取消、轻卡下乡优惠政策等多重利好,也有部分城市对柴油轻卡禁行、国六排放升级带来的成本增加等挑战,轻卡市场的竞争将在更多层面、更高维度展开。江淮轻卡2018年的高质量增长,为其征战2019年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35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