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猛狮科技“动力电池寿命管理”项目被纳入江苏省2017重点研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型省份,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根据《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操作规程》,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票决审定等立项程序后,对江苏省2017年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拟立项目进行了公示,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大数据驱动的车用动力电池寿命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赫然在列。

  该项目由猛狮科技副总裁李青海博士领衔,基于车用动力电池寿命管理大数据平台,可实现电池状态监测、电池寿命的准确预测及高效管理,在优化电池能量的使用与分配、提高使用性能、减少故障率、延长使用寿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是由单体电池串并联构成,其寿命具有“木桶效应”,取决于电池组中寿命最短的单体电池。自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为重点发展十大领域之一)以来,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部件之一,车用动力电池寿命短的弊端已成为制约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首要因素。因此,开发车用动力电池寿命管理平台是国家和政府的迫切需求。

  李青海博士主导的该研发项目,将填补镇江乃至江苏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平台管理研究的空白,该项技术不仅有利于车用动力电池性能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完善设计,更有助于提高电池的可靠性,为广大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以及良好的经济效益。

分享到:
阅读量:36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