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重燃热血 扭亏为盈 2020联合卡车将如何打赢这场“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澜

  经过混乱与迷茫,自低谷而来,已准备好全力奔跑。

  “2019年联合卡车实现了当年的扭亏为盈。”2020年1月13日,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博士于联合卡车2020年度商务年会上的一句话,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回首2019,联合卡车就像是热血动画里的主人公,走过低谷,经历过混乱与迷茫,终不忘初心,在不断变革与奋斗下,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博士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博士

  扭亏为盈 新一年志在破万

  “2020年联合卡车销量力争破万,其中,柴油车做到6000辆,燃气产品做到4000辆。”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绍民先生在会上表示。基于联合卡车2019年的“战绩”,实现这一目标,联合卡车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2019年联合卡车全年重卡销售订单8608辆,圆满完成2019年年度销量目标,其中,牵引车5251辆,占比61%;自卸车销售1870辆,占比21.7%;搅拌车销售1448辆,占比16.8%;其他车型占比0.5%;同时,年度订单大幅提升,达到10008辆,同比增长23.4%。

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绍民先生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绍民先生

  全新平台U+以及10月份上市的联合卡车国六燃气车,可以说是一经上市便备受市场好评,特别是联合卡车NG牵引车,在宁夏、沧州、厦门等多个地区实现批量交付。福建省首台联合卡国六天然气牵引车拥有者马雪成表示,车队里有多个品牌的车,但使用效果最好的还是联合卡车

  而这样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对于联合卡车而言,实属不易。

  自我变革的同时不再“单兵作战”

  2019年年初联合卡车不仅业绩依旧不佳,还传出了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传闻,同时公司“领航人”也发生了更换。在一片混乱与疑惑之中,联合卡车全新领导团队接手,通过对产品、服务、效率、成本控制等根本上入手,对联合卡车进行优化整改,变革创新。在联合卡车各团队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在中集集团各方面的协同合作下,共同实现了联合卡车2019年当年的扭亏为盈。

联合卡车国六天然气牵引车联合卡车国六天然气牵引车

  常绍民先生表示,这样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三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受环保加严、国三车置换等政策影响,以燃气车为主的重卡市场需求有所上升;同时,2019年,经过变革的联合卡车更加聚焦细分市场以及用户需求,在对产品优化升级,推出全新U+平台的同时,大力提升服务以及金融业务,全力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常绍民先生表示,2019年销售业绩的提升,也离不开中集集团一体化协同的进一步深入。“2019年,公司与集团协同单位密切沟通交流,双方联合设计与开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CIMC整体品牌。”而协同成果的进一步扩大也为2020年的合作共赢打下基础。

联合卡车千台签约仪式联合卡车千台签约仪式

  唯有创新才能实现持续奔跑

  展望2020,已被激发出“狼性”的联合卡车有着自己的规划与节奏。

  在市场方面,常绍民先生表示,2020年联合卡车将在现有基础上,聚焦危化品运输等细分市场行业需求,在巩固法规车、燃气车等优势市场,乘胜追击的同时,从底盘到上装,与集团协同单位优势互补,联合设计与开发,对产品进行优化提升,进一步扩大一体化优势,打造CIMC整体品牌。

  在企业发展方面,李胤辉博士表示,2019年的战绩,对于蓄势待发的联合卡车而言,可以说是阶段性胜利。“(成绩的取得)让我意识到,联合卡车的一线团队,也是一只有血性,不放弃,可以打硬仗的团队。”李胤辉博士表示“但是目前解决的只是一部分的问题,2020年我们依旧面临挑战,还要咬紧牙关,继续拼搏,这样才能打赢翻身仗,2021年联合卡车才能走上新征程!”

联合卡车2020年度商务大会联合卡车2020年度商务大会

  对于企业规划,李胤辉博士告诉记者,2020年,创新一词将贯穿联合卡车各方面的工作与规划。综合手机、医药、购物等多领域发展过程来看,创新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李胤辉博士表示,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同时,抵御市场发展所带来的淘汰可能。因此,2020年联合卡车在聚焦细分市场变化、深化集团一体化协同的同时,还将聚焦产品、机制、市场拓展、营销渠道管理等方方面面的持续创新,为现代化交通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助力用户获得更大的价值。

  “铸就高品质重卡品牌”是联合卡车一直以来的目标与愿景,尽管中途经历过迷茫与波折,但重新起航的联合卡车显然已经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大刀阔斧的改革也已初见成效。面对2020年的机遇与挑战,重燃热血的联合卡车或许将为重卡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分享到:
阅读量:41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