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减重节油更环保,东风凯普特轻量化动力升级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如何在标载范围内拉得更多?几乎是所有卡友都普遍关心的问题,有时候就剩一点货放不下,实在没办法,使劲加塞,一路上也是提心吊胆,被查了又是扣分又是罚款。

  这时候卡友们可能会想:“要是车身自重再轻一点,货厢再宽一点就好了”那么轻量化对卡友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所谓轻量化,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

东风凯普特东风凯普特

  轻量化能给卡友带来哪些好处?行驶更安全,轻量化设计能够有效减缓因车载装备的增加而导致汽车增重速度加快。从而提高汽车的制动性能,让车辆安全性大大提升。拉得更多,我们都知道车辆的行驶阻力与车重成正比,车重的不断增加,会使卡车的能耗大部分消耗在自重上,而不是满足客货运输的需要。在同等过磅重量下,自重轻的卡车就可以多拉一些货物。更节油环保,在相同车型下,自重更轻的车较为省油,这是老司机们都知道的事。研究表明,汽车自重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8%,汽车每减重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4升、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1公斤。对卡友来说,轻量化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标载的情况下,可以拉得更多了。装载能力、运输效率、安全性都提高了,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多拉快跑。

  东风凯普特ZD30如何实现轻量化?

  从汽车的总体构造来看,占汽车总质量比重较大的部分有车身、发动机、底盘、内外装备等。而发动机作为汽车最为关键的大总成之一,减轻发动机的质量对降低汽车自身重量至关重要。NISSAN ZD30发动机作为3L平台的王牌柴油机,就做到了最大程度的轻量化。东风凯普特ZD30发动机从优化发动机结构、采用高强度和轻质材料、应用先进的轻量化制造工艺技术三个方面实现了轻量化设计。东风凯普特ZD30,整车减轻自重360公斤,不仅降低油耗,还提升了装载性能,每百公里就给卡友节省了0.26升油,减重后容积多出1立方米,粗略估算,东风凯普特ZD30可以让车主每年多赚30960元。给卡友带来了直观的经济效果。

东风凯普特ZD30东风凯普特ZD30

  可以说,轻量化设计的东风凯普特ZD30,从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安全性,高效运输、降低有害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给卡友们带来了全方位的综合效益!

分享到:
阅读量:27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