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同:汽车客运东站试运营暨大同城际(旅游)公交运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雁林

  能源换代劲吹绿色风、转型升级绽放大同春。2018年12月5日,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响亮宣布,大同汽车客运东站试运营,大同城际(旅游)公交运营,首批60辆新能源电动客车预计年底前投放,将为群众带来“能源革命、绿色出行”的全新体验,全面开启大同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发展的崭新局面。这是我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着力推进文旅振兴,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的又一重大举措。

  市委副书记刘振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段新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萍、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成等参加运营启动仪式。

  大同汽车客运东站是集客运、旅游、住宿、车辆维护修理、电商物流、加油加气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站,也是我市最大的对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客运线路覆盖京、津、冀等14个省市自治区。山西汽运集团雁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整合大同周边各县区的班线客运,投资1.5亿元购置了新能源客车,发展城际(旅游)公交,旨在形成以大同市为中心,辐射周边各地区的全覆盖、全通达的城际城乡公交一体化客运网络,实现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和城乡公交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后,武宏文一行走进汽车站大厅,逐一查看了售票厅、候车厅等处的硬件设施,详细询问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智能安全嘱咐系统前,驾驶员任德云正在接受出车前的“嘱咐”,然后从窗口领上检查过的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和线路牌,武宏文叮嘱他要严格按安全规程行驶。在监控中心,武宏文询问了动态监控、治安监控和防火监控系统的具体功能,并现场调出了正在运行的车辆,查看驾驶员工作状态等实时情况,对人、车、路、环境统一监控等给予肯定。随后,武宏文又走上校车和新能源客车,检查了解其各项安全性能。武宏文要求,要加强危险品检查和车辆维护力度,从源头上严格把关。要落实安全制度,做好应对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将“监控全覆盖、安全无死角”的方针落实落细,为百姓出行提供安全、绿色、舒心的交通环境。

  刘振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136”发展战略,坚持“大改革、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发展思路,举全市之力开展城市提质行动,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客运东站的投入运营和城际(旅游)公交的全面开通,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营体系,加快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推动“四区联动”和产城融合发展。2019年,大同市将下大气力做好航空和铁路“一天一地”两篇大文章,助力大同率先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分享到:
阅读量:40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