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围炉话车] 概念车“奔现” 主打干线物流的黄河重卡不止所见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1960年4月15日,中国第一辆国产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八吨载重汽车诞生,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60年后,中国重汽推出新一代黄河重卡,超前的外观造型设计、超能效的动力总成、超丰富的智能科技及超完美的驾乘操控,新黄河重卡在演绎王者回归同时,再次诠释中国重汽在重型卡车的技术引领力。
黄河X7重卡
  从现场展出的黄河重卡来看:首先从外观方面, 黄河X7重卡特有的特斯拉Semi重卡和曼恩Concept s概念车造型理念,凭借流线造型带来了超低的风阻系数,但不同的是新黄河重卡是实车,是已经可以上路运营的实车产品,堪比概念车“奔现”。据记者了解,新黄河重卡整体造型源于陆地之王--猛虎,凭借流线、动感的设计可以实现力量和速度的完美结合,高度满足干线物流牵引车的性能特征。
黄河重卡X7黄河重卡霸气的前脸

  全新高亮度虎牙大灯,为夜间驾驶提供更大范围的照明。同时凭借多轮列车的风阻优化,黄河重卡风阻系数达到全球最低的Cd=0.37,比行业主流产品降低30%,同比可降低油耗10%。

黄河重卡的大灯

  其次在动力总成方面,作为一款主打高效干线物流的牵引车。黄河重卡拥有专用MC系列发动机/潍柴H系列发动机+黄河专用AMT变速箱+高效率的驱动桥组合,这是一套动力输出全覆盖、经济性、可靠性领先的高效能动力总成,满足干线物流大马力、大扭矩、小速比、高车速的需求,最终达到更低油耗,更高效率的运营表现。
黄河重卡X7黄河重卡X7国六版
黄河重卡X7 460版本

  同样引领时代需求的还有整车智能化配置,作为行业内智能卡车的领导者,中国重汽的智能科技杀手锏在黄河重卡上一应俱全。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定速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PC预见性巡航与换挡控制系统、EDR数据记录系统、TSI交通标牌识别、LCA换道辅助系统、HAS坡道辅系统、EPB电子主车系统及人机交互等一系列智能技术应用,让黄河重卡整车完全能够满足L2级别的智能卡车标准。

黄河X7重卡

黄河X7重卡

  而在卡友们关注的内饰空间方面,得益于驾驶室全新开发模具,黄河重卡内饰焕然一新,超高原创度设计。从开启车门那一刻,四级登车踏板、气囊座椅、行业首款D型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环港式工作台、怀挡换挡操控、多媒体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便捷式储物格、360°环视系统、1m超宽大卧铺、独立暖风、驻车空调、电子手刹、车载电源、车载冰箱......显然,黄河重卡拥有周全睿智的驾乘空间。

黄河X7重卡黄河X7重卡

黄河X7重卡方向盘
黄河X7重卡黄河X7重卡黄河X7重卡黄河X7重卡
黄河X7重卡黄河X7重卡

  不仅如此,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干线物流运输的节能要求,黄河重卡还创新打造了整车能量管理系统,包括制动能量管理系统、PPC预见性驾驶系统以及电控硅油风扇、电控硅油离合器水泵等高效动力附件系统,大幅提高整车节油性能。

黄河X7重卡驾黄河驶未来

  从首款黄河X7重卡产品来看,中国重汽重塑新“黄河”是带着十足准备、必胜决心而来!从“黄河”到“斯太尔”,从“豪沃”、“汕德卡”到新“黄河”,中国重汽的发展是“奔腾向前、自强不息”的黄河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新黄河重卡的推出也表明重汽人始终在用奔腾不息的黄河精神中打造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


分享到:
阅读量:32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