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于海东邂逅康铃J5,运输路上遇到“好兄弟”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N
  “如果让我给江淮康铃J5打分的话,我给它打9分,因为打10分怕它骄傲。”于海东打趣地向中国卡车网记者说道。

  于海东,今年31岁,江淮康铃J5用户,从事运输行业已有6年时光,以前在运输公司开车,现在是个体运输户,为了家庭,他每天和他的“好兄弟”康铃J5在路上不停的奔波。

  自2019年12月购车时算起,于海东和这台康铃J5已经走过了大半年的时间。在记者询问他对对这台车的感受时于海东说开着它在路上跑最大的感受就是踏实放心。

于海东邂逅康铃J5,运输路上遇到“好兄弟”  于海东和他的“好兄弟”康铃J5

  看质量比口碑,心里踏实就选它

  在运输公司当司机的那些日子,于海东每天除了接到任务后出车,此外就是在等待运输任务,时间并不是很自由。而且,他心里总有一种给别人打工的感觉。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于海东辞去了运输公司的工作,自己买了辆卡车,成为了一名个体卡车人。

  “当时买江淮康铃的时候就是看中了这款车的质量。”

  于海东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他在购买这辆康铃J5之前开的是一辆其他品牌的轻卡,因为车厢小、运费少,所以才有了换“大车”的念头。

  车辆对司机来说就是士兵手中的枪一样重要,司机钱袋子直接和车辆质量挂钩,因此在看车选车时,于海东问了身边不少的司机朋友,多位开着康铃的朋友向于海东推荐了康铃系列产品,于海东仔细做了对比后选择入手了现在的“好兄弟”康铃J5。

  大家说好的产品才是真的好。于海东说他身边的司机朋友大多都是买的江淮康铃系列的车型,对康铃的表现都很满意。

  “近四个月来,我开着这辆康铃J5,长途高速、走街串巷跑了4万多公里,这样的里程数对于像我这样跑散货的人来说,出勤率真的不低,康铃J5一次也没有把我丢在路边过,所以现在每次开着它拉着货在路上跑,心里真的很踏实。”于海东对记者说道。

于海东邂逅康铃J5,运输路上遇到“好兄弟”载满货的康铃J5

  马力足又节油,买它真是买对了

  “除了质量,动力性能是我选车的另一个标准。”在记者问及于海东的选车标准时,他对记者说道。

  于海东告知记者,他现在的货源渠道有两个,一个是货拉拉、运满满等网站平台,另一个是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老顾客的固定货源。

  考虑到拉散货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于海东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较高。于海东介绍说,他购买的这辆康铃J5的动力性能上表现出色,这辆车搭载了一台4缸132马力的发动机,无论是拉板材、不锈钢板还是机械设备,装上车说走就走,在起步、爬坡等路况马力也是杠杠的。

  而对于个体运输户来说,车辆的节油性和动力性同等重要,因为油耗的高低直接关系到运营成本,驾驶一台省油的车辆每年可以省下不少的成本。

  “近4个月来,单就节油这一方面来说,这辆车就让我和别人相比就省了大约8千块钱。”于海东介绍说,他目前开这辆车的油耗平均下来在每公里6毛左右,而身边开其他品牌的朋友说油耗在8毛左右,康铃J5强势的节油表现,为他减省了不小的运营成本。

  卡车作为司机“移动的家”每天都需要在上面度过,有的时候要十来个小时,有的时候甚至要全天都要待在车上。因此,驾驶室的舒适型变得很重要。于海东介绍说,康铃J5驾驶室空间不错,像他这样将近一米八身高的人,也能自由伸腿,空间表现相当不错。

  “选它我真是选对了。”于海东说,这辆康铃J5相比他以前开的那辆车,无论是在动力、油耗,还是舒适性方面强了不少,与其他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康铃J5的性价比也很高。

于海东邂逅康铃J5,运输路上遇到“好兄弟”载满货的康铃J5

  跑高速进市区,不受限制就靠它

  “干运输这行累是累了些,不过只要你够勤劳,收入还是不错的。”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于海东和他的“好兄弟”康铃J5,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当记者问到何时能挣回车辆成本时,于海东坦言:如果不是今年这个疫情的话,今年肯定能赚回来。杭州这个城市毕竟是个运输的城市,虽然说车多,还是有活儿干的,就看你肯干不肯干了。

  “今年这场新冠疫情对我跑运输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于海东对记者说到,在去年12月份买车以后一直跑得是长途。受疫情的影响,长途货源少了许多,运费也降了不少,另外现在跑高速也收费了,跑长途挣不到钱了。

  于海东介绍说,因为康铃J5可以挂蓝牌,在市内运输很有优势,城市的一些区域黄牌货车不能进,这就给我的运输带来了更多的在市区跑短途的机会。

  “跑短途也还可以,虽然挣钱少了些,但每天能都回家陪妻子也挺好的,现在正好是暑假我把闺女接到了杭州,趁这段时间我和妻子也好好陪陪闺女。”

  在记者采访完以后,于海东开上车再次踏上了运输之路。通过此次沟通与交流,记者深深的感觉到了于海东对他的“好兄弟”康铃J5的喜爱和信任,这种兄弟情的背后是一个父亲的责任,也是一个男人的担当,在此我们也希望于海东能和他的“好兄弟”的运输之路,越来越好。

分享到:
阅读量:28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