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陕西汉中:中心城区15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 张宇
  随着第二批纯电动客车行驶证等手续的办理完结,汉中市中心城区已有15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投入运营,运营范围已覆盖中心城区主要线路,新能源公交车在汉中得到了迅速发展。

  近年来,汉中市财政局综合运用财政政策,全力支持城市公交企业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城市公交车,为打赢打好城市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一是全额免征公交企业新建充电站、停车场、车辆保养场等建设项目的市政公用设施配套费、绿地占用费等相关规费。二是安排专项资金,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制度,市财政已累计筹措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专项资金1065万元。

  下一步,汉中市财政局将按照“绿色发展、政策扶持”的原则,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在新增和更换公交车辆时优先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着力推动新能源公交车在我市普及推广应用,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为大气污染防治和保卫蓝天行动作出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34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