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安徽肥西:再添65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平沿

  为进一步改善乡镇居民的乘车条件,提升绿色环保的乡镇形象,10月26日,肥西公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肥西公交”)新购置的65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入城关公交枢纽站,齐刷刷一排新能源公交车又将为肥西县增添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在停车场,65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整齐停放着,它们长度为6.5米,整体采用了蓝白相间的“小清新”配色,靓丽外形让人眼前一亮。走进车厢,车内空间宽敞明亮,整洁无异味,乘坐起来几乎听不到电动机的声响,而且是冷暖空调车,为乘客带来的是地铁般舒适的感受。
  与原来的燃油动力公交车相比,安凯新能源公交车最大的特点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零排放,无污染,环保指数五颗星哦!
  除了绿色、环保等优点,这65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还是自动挡车型。不用频繁地踩离合换挡,大大减轻了司机大哥们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司机大哥也忍不住为安凯点赞!

  本次即将投入运营的65辆新能源公交,是肥西公交历史上采购档次最高的一次,它们将更换部分乡镇支线老旧公交,为各乡镇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优质、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并进一步提升肥西县的乡镇形象,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
  加速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让肥西县跑出“新”速度
  城市公交是服务群众的基础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的名片和文明窗口。2013年4月,肥西公交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时只有仅仅30台公交车,线路也仅有3条。如今,肥西已有275台公交车在运营,线路达到25条,每年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达到2080万人次。
  5年时间,线路从3条到覆盖13个乡镇区的25条,车辆也从原来购置的柴油公交、天然气公交,到舒适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从只能乘坐线路少、间隔时间长、票价高的客运班车,到1元即可乘坐循环公交到县城……肥西县居民正享受着越来越便捷、舒适、惠民的公交出行服务。
  为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肥西公交逐年加大新能源公交投入比例,新购车辆中新能源占比由2015年的60%提升至2018年的100%。下一步,肥西公交将继续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并加大新能源公交投放量,逐步替代传统燃油汽车,大力发展绿色公交,全力打造智慧公交;完善实时公交查询功能,引导群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可靠、舒适、温馨、文明、优质的出行服务。
  时值改革开放40年、建县70年之际,这65辆新能源公交车正是肥西县人民政府送给肥西县人民最暖心、最实惠的绿色出行大礼。这份大礼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县城及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更将作为肥西县的“环保卫士”,为助力建设绿色文明新肥西注入了新活力,全面“助攻”肥西县提升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积极响应绿色环保事业,坚持自主研发,给城市带来更多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

分享到:
阅读量:38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